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研究生蒋雯成为新版谋女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4:50 浙江在线

  北电老师证实:蒋雯已于11日奔赴云南

  “蒋雯长得小巧玲珑”,这是蒋雯的朋友对这个新一代“谋女郎”的评价。张艺谋这次在新片《千里走单骑》中放弃了章子怡,启用了这个电影学院2002级文学系研究生。

  这个消息,记者在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郑雅玲老师处获得证实,她告诉记者:“蒋雯
本科专业学的是日语,研究日本文学,毕业后当过旅行社导游,后来考上研究生。蒋雯是国庆节过后正式被通知入选张艺谋新片的。她已经于11日奔赴云南,为影片开机做准备。”据悉,蒋雯在片中出演的角色是一位旅行社日语翻译。

  据说,蒋雯是杭州人。昨天记者试图和蒋雯本人联系,但是她的手机一直关机。因此,这一“据说”还无法得到确定。

  张艺谋新片本月19日丽江开机

  日前,刚从南美风尘仆仆回到北京的张伟平,向记者透露了张艺谋正在筹拍的新片《千里走单骑》的内幕。

  两个大腕一个心愿

  记者:张艺谋导演的新片已经筹备了很长时间,是否开拍在即?

  张伟平:是的。确切地说,本月19日在云南丽江开机。

  记者:男主角是传说中的高仓健吗?

  张伟平:没错。

  者:国内有很多高仓健的影迷,他们都非常喜欢这位冷峻、硬朗的日本巨星。你能谈谈他吗?

  张伟平:谈他本人,还是谈他的作品?如果谈他的作品,我想你一定看过他主演的《追捕》、《远山的呼唤》等一批经典之作,这些作品在上个世纪80年代风靡了整个中国。我想这次也不例外,一定会更加精彩。

  记者:高仓健现在的状态怎么样?他已经70岁高龄了。

  张伟平:他的状态非常好,看上去也就50多岁。前不久他来北京与我们会面谈剧本创作,看得出他一直处于工作状态,精力十分旺盛。他已经多年不接戏了,尽管有很多公司希望与他合作,但都被他婉言谢绝了。

  记者:那他为什么会接拍张艺谋导演的影片呢?

  张伟平:这次是一个例外。这个例外是第一次,我想也是最后一次。因为张艺谋和高仓健都希望能够有一次终身难忘的合作,这是他们两人的一个共同心愿。

  章子怡在美国拍片

  记者:这部新片叫《千里走单骑》?

  张伟平:是的。片名是张艺谋取的。

  记者:为什么给这部文艺片起了这么个名字?听起来很像武侠片,也很容易让人想起“三国”里的关云长。

  张伟平:这是根据剧情的需要,将来你看了影片就明白了。

  记者:这部影片为什么不用章子怡,她不是和张艺谋合作很愉快吗?

  张伟平:她现在在美国拍片,而且《千里走单骑》也没有适合她的角色。

  记者:有消息称,这部影片的投资是1000万元,也有的说是2000万元,究竟是多少?

  张伟平:6000万元人民币。

  记者:近日,“张艺谋与中国电影研讨会”开得很热闹,部分与会者对创造了4亿票房奇迹的《英雄》、《十面埋伏》提出了批评,而张艺谋导演却对此保持沉默,这会不会影响他的创作激情?

  张伟平:当然不会。对张艺谋来说,沉默是金。他早已经对那些声音习以为常了。他一直在不停地工作,不断拍出好的作品才是他努力追求的目标。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特约记者李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