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五家房产中介违规卖房被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5:25 浙江在线

  目前,杭州市房产信息网最新公告栏上,不断滚动着五家房产中介违规卖房的消息。记者进入该网站发现,这五家房产中介无一例外都是因代理无证房产,而被有关部门在网上公告的。

  杭州市明文规定,没有“三证”的房子不能上市交易。那么,这五家房产中介为何频频违规操作呢?

  三证不全照样接单

  8月15日,杭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接到市民投诉,反映杭州大成房产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更名的方式,转让期房。经调查,该公司2004年7月8日与买卖双方签订的房屋转让意向书中约定,卖方将余杭区金家渡村铭雅苑没有房屋所有权证的房产,以更名的方式于2004年8月8日之前转让给买方。

  9月27日,又有人反映杭州海达房地产咨询代理有限公司代理没有房屋所有权证的房产。经查,9月12日该中介公司与买方就余杭区金家渡村某房产签订房屋转让意向书,意向书中同样明确约定,卖方办妥该房产三证后签订正式的房屋转让合同。

  10月9日,类似投诉再次出现。2004年6月23日,杭州恒居房产销售代理有限公司与买卖双方就下城区三塘沁园的某房产签订购房协议,协议书中明确约定待卖方办妥房产“二证”后签订正式的房屋转让合同。

  期房广告堂皇登报

  今年9月,杭州爱建立好信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在杭州某报二手房专版上,刊登余杭区“铭雅苑”的期房房源信息。杭州群英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则在省城某报二手房专版上,也刊登余杭区“铭雅苑”某房产的房源信息。据查,该房产也没有取得房屋权属证书。

  杭房局[2003]199号《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代理经营行为的通知》明确规定:“各房地产中介代理机构在开展房地产中介业务中不得受理不具备交易条件的房产代理居间业务,不得将不具备上市交易、没有房屋所有权证的房产进行公开挂牌或通过新闻媒体刊登广告、承接业务。”上述购房协议或房屋转让意向书清晰表明,房产中介受理了不具备交易条件的房产代理居间业务。因此,有关部门对上述五家公司及相关业务员作出违规公示3个月的决定。

  期房转让风险很大

  浙江中大置换公司负责人郭瑞英分析,经过这几年市场消化,目前市场上开始“走”新房。尤其是在目前按揭贷款利率提高的情况下,一部分投资人觉得年收益率明显走低,开始抛售期房。据业内观察,目前抛售期房的90%都是炒房一族。有关人士认为,如果不遏制这股期房转让风,期房转让现象会越来越普遍。

  专家认为,期房转让风险很大,无论你签订的是正式转让合同,还是协议,都不具备法律效应,都是无效合同。房价一旦有波动,无论是涨是跌,买家卖家出于自身利益的考虑,极有可能推翻合约。中介公司代理没有三证的房子,本身也暗藏着风险。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本报记者秦正长实习生 马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