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姓留言530条建言新北京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5:34 北京晚报

  规划修改后将报国务院审批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昨天下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04—2020年)》修编成果展示在北京市规划展览馆正式结束,530条留言集中了百姓建议。统计显示,在为期6天的公示期内,共有2.6万人来此参观。从今天起市规划展览馆恢复正常营业。

  在北京的历次规划中,这是首次将规划草案向社会进行公示。有关部门不仅将新北京规划的文字部分公布,还展示了许多图表,市政基础设施、水资源规划等多项专题研究内容也一并公布。市民普遍认为这个规划开放性强,公开透明,希望能早日看到规划的实施。

  在530条现场留言中,很多市民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有些市民对南城的发展和改造非常关注,对南城的居住环境现状表示担忧,希望政府能采取措施,加大对南城发展和改造的政策倾斜。有市民建议总体规划要体现出消灭都市里的村庄、改善市民生活环境、体现国际大都市的风采。不少市民认为总体规划中以较大篇幅体现了能源和资源节约的指导思想,这是非常正确的,认为下一步规划的实施和加强落实的措施非常关键。还有市民认为,此次总体规划人口规模确定,已经考虑到了外来人口的压力,但是对外来人口规模没有提出明确的控制和引导措施,将对城市资源和基础设施的承载力提出挑战。希望能采用措施,适度控制人口规模,减少城市人口密度。

  市规划委有关人士表示,总体规划成果公示后,将根据市政协、市人大审议的意见、建议以及专家、市民的意见和建议,对进行调整修改后上报国务院审批。

  网络编辑:陈岩

  欠费者将被扣车拍卖

  现场演练要求“真枪实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