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在巴西国会演讲 呼吁建长期稳定友好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5:51 东方网

第一,深化战略共识,增强政治互信。在中国同拉美主要地区组织现有对话机制的基础上,逐步建立涵盖范围更广的合作平台,同原有机制互补互益。我们真心希望同所有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都建立正常的国家关系,从而为中国同这一地区各国开展全面互利合作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这既符合时代潮流,也符合各方利益。

第二,着力务实创新,挖掘合作潜力。不断优化贸易结构,着力发展高新技术和高附加值产
业方面的合作。同时,把扩大相互投资作为近中期提高双方经济合作水平的优先方向。在条件成熟时,通过谈判建立自由贸易区或达成其他互惠安排。按照世贸组织规则,秉承公正合理原则,加强交流沟通,理性应对贸易摩擦,积极维护双边经贸合作的大局。

第三,重视文化交流,增进相互了解。通过互设文化中心、促进旅游合作、加强大众传媒交流、交换留学生和组织中拉青年节等活动,不断增进中拉人民友谊。

胡锦涛特别指出,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有信心、有决心、有智慧、有能力最终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中国将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愿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以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但是,绝不会容忍“台湾独立”,绝不会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我们感谢拉美人民长期以来在这个问题上对我们的支持,并希望拉美人民继续全力支持中国人民的这一正义事业。

    专题:

 
 
 
作者:选稿:祁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