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主政治立法最受群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6:18 东南快报

  本报讯自10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发布关于向社会公开征集地方立法项目的公告以来,社会各界积极响应。截至11月11日,已有161人次通过来信、来电、传真及电子邮件等方式,向省人大常委会提出立法建议和意见。另有省酒类管理中心、省民办教育协会、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等6家单位、团体提交了立法项目建议。

  从征集到的立法建议和意见来看,涉及民主政治方面的占了较大比重。如建议制订《
领导干部违法违纪行为举报条例》;建议地方立法加强基层政权以及村民自治组织;建议制订领导干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财产申报”等相关法规;制订严格岗位责任制度、奖惩制度,加强效能方面的立法等。

  同时,在环境和生态保护、加强社会管理、健全和完善教育制度、加强社会保障和社会公共事业等方面,也收到许多立法建议。如不少群众建议加强乙肝病毒携带者的立法保护,保护他们的隐私权、受教育权、就业权等。

  据介绍,此次立法项目征集的目的是增强地方立法的民主性和针对性,全面了解社会各界反映强烈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并将此问题作为今后立法项目选择的依据和参考,做到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地方立法质量。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把这些建议和意见归纳为9个种类,并将在充分论证和研究后分门别类予以处理,有的可列入省人大常委会的立法项目,有的列为修改项目,有的列为调研项目,有的将转交省政府,建议制订政府规章,还有一些个案和建议,将转交省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和“一府两院”处理。(来源:李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