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珠宝展16颗黑珍珠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8:06 深圳晚报

  国际珠宝展16颗黑珍珠被盗

  参展商未给珠宝投保也未及时报案,给找回失窃的珍珠带来了难度

  北京消息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上午,参加2004年中国国际珠宝展的一家珠宝商向警方报案称,他们设在国际展览中心三层的展台丢失了16颗塔西提黑珍珠,并称这些珍珠价值
约8万元。

  失窃的珍珠属于北京采滢庄珍珠有限公司。该公司职员认为,安保系统的不完善是造成失窃的主要原因。此次珠宝展的组委会工作人员则称,参展商未及时报案,给找回失窃的珍珠带来了难度。

  16颗珍珠不翼而飞

  北京采滢庄珍珠有限公司在红桥市场的代理商——米欣珠宝有限公司职员林卓斌说,那16颗黑珍珠是在前天下午失窃的,有两名30岁左右、操广西口音的男子看过这些珍珠,行为颇可疑。

  林卓斌的同事黄忠贞说,前天下午2时30分左右,这两名男子来到展台前,自称是做钻石生意的,需要珍珠镶嵌钻石,并留了一张钻石公司的名片。

  黄忠贞说,由于两名男子对她开始拿出的珍珠都不满意,她便从箱子里拿出了两包质地不错的塔西提黑珍珠。这两包珍珠的直径分别为14毫米和16毫米,一包49颗,另一包34颗。

  “他们倒出来看了看,问我们有没有日本珠,我们说暂时没有,他们又把珍珠放回包里走了,后来,就再没有人动过。”黄忠贞说。

  林卓斌说,当晚,他们回到红桥市场清点展品时才发现,14毫米的珍珠少了13颗,16毫米的少了3颗,总价值约8万元人民币。他们开始怀疑那两名男子,便按照对方所留名片上的电话打过去,才知道名片的主人是在二层展厅参展的一位钻石商。

  他们从人家的柜台拿了名片,到我们这里来骗!”林卓斌说,他们随即通知了厂家采滢庄珍珠有限公司,又打电话询问展览地点国际展览中心,被告知可以于第二天上午8时至下午5时到国展安全保卫中心报案。

  昨天一早,林卓斌赶到国展B区一层的安保中心向警方报案。他说,当时还有一名自称从香港来参展的钻石商人也来报案。那名商人称,他丢失了四五颗钻石,市值在几十万元到几百万元之间。

  安保系统受指责

  北京采滢庄珍珠有限公司职员韩语认为,安保系统的不完善是造成失窃的主要原因。他说:“我们所在的三层根本没有装摄像头进行监控,保安人数也不够。我们在外地参展时,也有珠宝商丢了东西,但根据监控录像,两个小时就把小偷找到了。”

  冯芝兰还说,珠宝展与其他展览不同,白天展品都由参展商自己保管,而且钻石、珍珠等珠宝体积过小,轻易可以带走,所以参展商在参展过程中也应该提高警惕,不能完全指望安保系统。她说,组委会曾做出预案,参展商报告失窃3分钟后,展会所有出口只能进不能出,对现场人员严格检查登记,但是,失窃参展商都没有及时报案。

  北京警方称正在调查此事,但详情未予透露。

  据了解,采滢庄珍珠有限公司此次丢失的16颗珍珠并没有上保险。韩语说,保险公司一般不会轻易给珠宝上保险,因为珠宝价值过高,而且流通性非常大,一旦丢失赔付过高,“再说我们当时也没有想到会出这种问题,但我不知道组委会为什么没有给珠宝上保险。”(唐骏)

  作者:唐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