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率先实行港澳探亲无审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8:07 深圳晚报

  申请就像买机票一样简单

  海南率先实行港澳探亲无审批

  据新华社海口11月12日电海南在全国率先实行“港澳探亲无审批”。

  海南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杨志成在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经公安部批准,从今年11月12日起,海南开始在琼海市试行“海南省公民往来港澳地区探亲无审批管理机制”,在对有公安部规定探亲范围内的港澳亲属关系的海南公民进行资格核准的基础上,发给“无审批便民卡”,凭卡申请港澳探亲无须填写任何表格,无须提交任何材料,无须进行任何审批,当场获得准许或知悉结果的管理服务方式。

  这种机制把法规规定的七层审批变为“零”审批,把法定的15个工作日缩短为几分钟。赴港澳探亲申请就像买飞机票一样方便。

  这项新办法年内将推广到已实现按需申领护照的省直机关、海口市、文昌市及洋浦经济开发区。

  作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