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建立首个电子商务创业园 促进网上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8:4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13日电(叶国标、陆文军)上网就可以创业开店,点击鼠标就可以做生意赚钱,电子商务这一新经济形式正逐渐为普通市民所接受。为促进网上创业,上海日前建立首个电子商务创业园,为电子商务提供“孵化器”和服务平台。

  上海市副市长杨雄介绍,上海从2003年开始策划实施“网上创业”,通过基础技能和专业培训、咨询和提供相关服务,指导市民在指定网站上进行创业或再就业。迄今,全市网
上商店和网上公司已超过5000家。为解决网上店铺形成一定规模后,需要解决工商注册、开发票、商务洽谈、存货发货等一系列问题,“落地”是必然的选择。

  新建立的上海电子商务创业园紧邻华东师范大学,办公用房面积超过11万平方米,配置了完善的信息化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据悉,全国最大的电子商务企业易趣已落实了250家创业者公司首批入驻园区,海虹控股医药电子商务中心也随即入驻。

  上海市信息委副主任乔志刚指出,实体企业开设相对资金要求高,让很多有意创业的人员望而却步。创建“电子商务创业园”,将网上创业者集中起来,实现统一的注册、开票等服务,并给予在租金、培训、物业管理等费用上的优惠政策,以此扶持更多人通过网络创业或再就业。(完)(责任编辑:吕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