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取消降低24项边贸收费 每年减负约15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9:51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1月13日电(肖世艳蒋桂斌)从11月起,广西取消、停止征收或者降低24项涉及边境贸易的收费项目。据物价部门测算,此举每年可为广西企业或个人减轻负担约1500万元。

  广西物价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广西大幅取消、降低边贸收费的目的是为了改善边贸投资环境,推动和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边境贸易的互相往来和发展。在被取消或停止征收的边
贸收费中,包括13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及4项政府性基金,如有关行政部门对边贸船舶停止征收航道养护费、渔港维修养护费等,部分边境城市的边境贸易点人员车辆管理费、出境运输司机办证费、车辆出境办证费也被取消。

  此外,还有一部分边贸收费项目的标准被降低。如工商部门对边贸按国家标准减半征收集贸市场管理费;口岸管理费由按货值和车辆吨位收费改为按货物重量计费。广西物价部门还要求,对于边贸服务价格(收费)标准,在从严审核成本的基础上,按照保本微利的原则来定价;列入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的边贸服务价格(收费)的利润率,要控制在5%之内。

  广西与越南边境线长达630多公里,是中国唯一与东盟国家既有陆地接壤又有海上通道的省区,现有边境口岸12个,其中国家一类口岸5个,边贸点25个。东盟是广西第一大贸易伙伴。1997至2003年,广西与东盟10国进出口贸易总额达35.6亿美元,今年前8个月,广西与东盟的进出口贸易接近6亿美元,为10年来新高。(完)(责任编辑:吕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