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50亿元振兴内河航运 完善珠三角区航道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21:39 东方网

东方网11月13日消息:在未来6年时间里,广东将斥巨资50亿元人民币振兴内河航运,建成和完善以西江水运主通道和珠江三角洲“三纵三横”为骨干航道的珠江三角洲现代化航道网。

据《南方日报》报道,据测算,到2010年,广东仅集装箱货运量就可能超过4050万标箱。如果加上泛珠三角地区的货运量,起码有1亿多标箱。可以预见,随着经济的发展,广东的运输
矛盾将相当突出。由于内河航运具有投入少、运量大、占地少、成本低等优势,尤其是珠三角地区人口密度高,土地资源越来越少,能源原材料严重匮乏,需要大量从外省调入,因此,充分发挥综合交通协调发展的作用,其中,水运至关重要。

广东具有发展水运得天独厚的天然条件,是全国内河航运资源条件最优越的区域之一。但由于各种原因,广东航道建设长期缺乏稳定的资金来源,投入不足,造成航道等级明显偏低。

根据规划,广东将整治航道15条,改善航道里程1184公里,其中高等级航道588公里,山区航道596公里,新建水运枢纽1座,改造水运枢纽11座。

 
 
 
作者:选稿:祁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