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大学公开选聘副校长 24位候选人对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7:49 浙江在线

  昨日,四川大学举行公开选聘副校长述聘及民主测评大会。来自海内外的24位述聘候选人作了精彩的述聘报告和答辩,川大300余名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全程参加民主测评大会。述聘答辩结束后,全体与会代表和公选评议委员会成员以无记名方式填写民主推荐票,推荐副校长候选人。据悉,民主推荐的结果将作为学校确定上报副校长人选的重要依据。选聘结果11月底或12月初公布。

  从昨日上午9时起,24位述聘者按述聘岗位分成不同的组别,逐一进行了15分钟的述聘报告和8-10分钟的答辩。竞聘者的述聘报告精彩纷呈、新意迭出,他们均借助多媒体手段,极力展示个人成就,大胆陈述“上岗”后的新思路、新招数。之后进行的答辩中,教职员工的现场提问出其不意,述聘者的回答妙趣横生,全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欢笑。为方便全校教职员工和学生收听、收看,学校还通过闭路电视和校园网,对述聘及民主测评大会进行直播。

  据介绍,四川大学此次公开选聘包括全部8个副校长职位,涉及分管本科教学、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教育、科研、人事和外事、财务和经济、条件保障、科技产业和社会服务、医学教育和医疗机构的管理等工作岗位,任期4年。截至10月25日规定期限,共有171人申报。其中,海外申报37人,校内申报46人。通过该校公选领导小组资格审查认定,公选评议委员会三轮评议、投票,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推选出20位述聘人,加上4位申报参选的现职副校长,共24人为述聘候选人。

  24名精英24句精彩

  3人舌战“本科教学”

  孙卫国:我在过去担任副校长的4年里,没有接受过不属于我劳动所得的东西,我相信今后也能够做到这一点。

  赵世平:如果我当选副校长,将尽自己的能力,把川大建成川大人的精神家园。

  郑强:这次我到川大来,晚上看到很多学生围在校园周围吃麻辣烫,我很着急啊!

  3人争夺“条件保障”

  安小予:解决青年教师住房问题首先要力争得到政府的支持,学校打算在新校区建3000套教师住房。

  步宏:正在做实验,突然实验室一下子停电了,如果我当选,我想这样的问题会避免!

  熊寿华:我们的饮食已经树立了品牌,这为高校后勤改革、做大做强提供了保障。

  3人指点“财务和经济”

  李志强:管财务的校长是坐在热锅里;管后勤的校长是坐在火山口上。我已坐在了火山口上,不怕坐在热锅里。

  陈爱民:我将吸收西方财务制度的优点,结合学校的实际,搞好财务管理,同时充分挖掘川大的品牌价值。

  李小北:川大的牙科技术全国一流,日本人换颗牙花7500元人民币,为什么不让川大的牙科技术走出国门呢?

  4人纵论“人事和外事”

  鲍朗:如果我当选,我将在用人和分配制度上进行大力改革。

  侯一平:要留住青年教师,首先肯定待遇要提高,其次要创造更好的适合青年教师发展的条件。

  石坚:如果我当选,我将当好一名“伯乐”,发现更多的“千里马”,并为“千里马”们服好务。

  李旭锋:今后可以给离退休人员的待遇比现在的员工增长幅度要大一点。

  3人热竞“科研”

  史朝:如果我当选,我将争取在4年内,使川大的文科水平达到全国第五名。

  王明海:如果我当选,我将更加严格学术纪律,严惩学术腐败现象。

  李光宪:不要年年评职称,要更多地对外公开招聘,吸引人才。

  2人对决“医学教育”

  周学东:我们要勇于参与竞争,接受选择,努力工作,体现价值。

  李虹:大学竞争日益激烈,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

  4人激辩“科产社会服务”

  周激流:对占用学校资源却没有贡献的校办企业坚决关、停、并、转。

  杨昌鸣:我们对科技产业的认识还停留在80年代,要敢于否定自己。

  张志荣:我述聘不是为了抢位置,而是要表明川大人的责任感。

  赵昌文: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全力投入,努力创新,一丝不苟,艰苦工作。

  2人畅述“学科及研究生”

  魏于全:学生要在研究中学习,多听学术报告,不能把考试作为硕士生转博的主要依据。

  樊瑜波:注重锦上添花与雪中送炭,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我年轻,经得起折腾。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记者潘波赖永强 实习记者 何明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