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期居民电价不会大幅上调 2006年有望根本缓解缺电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9:04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部门日前就居民生活电价等社会各界关注的问题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近期我国居民电价不会大幅上调。

      由于供电成本增加和电力供应紧张,今年以来,部分省份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上调了居民用电价格。针对部分媒体关于“今年12月份出台电价改革方案”“国内居民电价可能还会上调”的报道,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近日指出,近期没有大规模调整居民电价的计划。

    &nbs
p;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指出,根据《价格法》和《电力法》,电力价格政策和价格水平是由政府价格主管部门按照规定的权限和程序管理的。要调整居民电价,必须经过相关的程序:首先由电网企业提出调价申请,然后由省级价格主管部门召开价格听证会充分听取社会各方面意见,听证后报经国家价格主管部门批准执行。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2004年电力供应还是比较紧张,特别是浙江、上海、江苏等地。但到2005年缺电情况将得到很大缓解,到2006年电力供应紧张状况将得到根本缓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