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面提高党的执政能力 又快又好推进“两个率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9:09 无锡日报

  省委十届八次全会13日胜利闭幕。这是在我省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江苏省委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的意见》,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这次全会对于全省各级党组织提高执政能力,又快又好地推进“两个率先”,具有全局和长远的重大意义。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既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又是一项紧迫的现实任务。我们必须以十六届四中全会《决定》为行动纲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有计划有步骤地全面推进。

  党是治国理政的主体,提高执政能力,必须抓好党的建设这个关键。

  应该充分肯定,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取得了明显成效。江苏的改革发展之所以能有今天的辉煌成就和良好局面,关键就在于我们有一支勇于改革创新、善于克难奋进、乐于埋头苦干、乐于为民奉献的党员干部队伍,有充满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各级党组织。但是,应该清醒看到,对照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面对“两个率先”这个江苏党组织现阶段最大的执政使命和执政实践,江苏党组织和干部队伍的执政意识和执政理念、执政素质和执政本领、执政体制和执政方式等还有诸多不相适应的地方。我们要紧紧抓住提高执政能力这个重点,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思路、扎实的举措,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着力解决执政本领和干部作风不符合“三个代表”要求、不适应“两个率先”需要的突出问题,努力建设生机勃勃、充满理想、执政为民、自身不断进步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形成“人人向人民负责,人人向党负责”的生动局面。

  执政理念是执政行为的灵魂,正确的执政行为要有科学的执政理念来引导。以提高执政能力为重点加强党的建设,首先必须更新党员干部的执政观念,提升其执政理念。我们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统领,适应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下转A2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