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住宅从单一迈向多元 房交会折射地产创新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9:09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晖)商品房品种丰富多彩,使如今锡城市民购房的选择面越来越宽广。昨天记者在2004中国太湖·无锡金秋房地产交易展示会现场欣喜地发现,我市房地产市场产品已从单一走向多元,购物公园、水景住宅、森林小区、联排别墅等住宅新品纷纷面世,使以往色彩单调、设计程式化的“火柴盒”形住宅渐渐退出市场。房交会上,市民对新型住宅产品表现出浓厚兴趣,“新概念”楼盘人气颇旺。专家指出,住宅产品品种大幅增加,从一个侧面反映出锡城房地产市场注重创新、提升质量的大趋势。

  昨天尽管秋雨绵绵,但体育中心展馆内依然人流如织。在新区工作的张先生一早就偕妻带子赶来选房,“没想到房子的品种这么多,都看花眼了!”转了一圈后,曾准备买一套传统商品房的张先生改变了主意,他和妻子相中了位于新区硕放镇的吉祥国际花园·蓝湾。“每平米4000多元就能买到美式联排别墅,我们也可以图个别墅梦了!”锡城首个假日主题社区———香梅假日花园,在设计规划中融入假日生活观,提出了新颖的“岛居”概念,充分利用地块内的河道优势,将其发展为蜿蜒的水系,使一幢幢别墅、花园洋房临水而筑,组成半岛形状。尽管小区在较为偏远的梅村镇,但前来咨询的人还是络绎不绝。

  住宅产品创新的原动力首先来自人们对生活品质的更高追求。一位设计师说,现在无锡市民对“住”的要求不断提高,小区环境、空气质量、环保建材等都成为市民选购房屋的重要标尺,这也迫使开发商加快产品创新,迅速拿出符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此外,近年来无锡房地产市场国际开放度不断增加,香港、日本、美国、法国等地区的著名建设师相继进入无锡房地产市场,为锡城市民“量身定做”新楼盘,使各具特色的住宅新品大量涌现。

  与产品创新同步的,是我市房地产发展理念、运行机制和管理方式的不断创新。市房管局负责人介绍,我市近年来通过城市建设投融资体制改革,吸引了一批上市公司、国内知名房地产企业参与无锡房地产建设,为房地产业创新发展注入了活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