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药监局:我国成为世界疫苗产品最大生产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来自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消息,中国的疫苗产品年产量已经超过10亿个剂量单位,中国成为世界疫苗产品的最大生产国。

  央视国际消息说,中国现有28家疫苗产品生产企业,是世界上疫苗产品生产企业最多的国家,同时中国已经可以生产抵御26种病毒的41种疫苗,疫苗的种类和数量也达到世界之最,其中用于预防乙肝、脊髓灰质炎、麻疹、百日咳、白喉、破伤风的儿科常见病的疫苗
生产量达到5亿人份,已经全部实现计划免疫接种。中国生产的疫苗产品已经能够满足防病、灭病的需要。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司生物制品处尹红章处长表示,疫苗(产品)是经过国家严格审批以后才上市的,而且是我们药品注册管理中最严格的一类制品。而且按照国务院的统一安排,我们今年又开展了对疫苗生产企业以及品种的大检查,以确保疫苗的质量。

  据了解,世界卫生组织现在已经开始从中国采购疫苗类产品用于其它国家的疾病预防。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