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奇的绿色建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9:14 解放日报

  一批功能神奇的新型建材即将亮相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绿色建材展,记者昨天从组委会获得了关于这些神奇建材的内部消息。

  生态水泥:节能环保

  提到水泥,人们就会联想到高能耗及粉尘污染。然而,在绿色展上,国内首条生态水
泥示范生产线和国际上最大的生态水泥示范生产线将同时亮相。生态水泥生产线的最大特点是节能,消耗大量的工业固体废料,并逐步过渡到大量消耗生活垃圾,使水泥窑炉从“能源老虎”变成处理垃圾的城市环境“清洁工”。其产品———生态水泥不仅具有优质高强的特性,而且从环境污染变成环境保护。

  新型玻璃:无光污染

  大城市中,幢幢装饰玻璃幕墙的高楼,在强光照射下,特别刺眼,还造成光污染。绿色建材展中,Low-E玻璃创造了两个神话———镀膜玻璃的光反射率极低,光线再强也不会产生反射光引起的光污染,即使城市建造再多的玻璃幕墙大厦,人们也不会受到光污染的困扰。第二个特点是保温隔热性能优良,可降低建筑能耗30%,假如北京、上海、天津、重庆4个直辖市的所有建筑换用这种玻璃,每年节省的电费总和可相当于三峡大坝的投资。

  坐便器:遥感智能化

  现在许多公共厕所,陆续安装了挂式小便器遥感冲水装置,而坐便器尚无遥感装置,原因是智能化技术的限制。绿色展将首次展示坐便遥感器。这种智能化装置可根据大便和小便自动设定从1升水到6升水的冲水量,在人离开后自动冲便。

  纳米涂料:解毒

  绿色展不仅将展出“没有味道”的漆,展示无毒涂料的先进工艺,还将展出科技含量高的纳米涂料。这种高科技纳米涂料不仅无毒无害,还可以缓慢释放出一种物质,降解室内甲醛、二甲苯等有害物质。在北京望京新区一栋住宅楼做的实验表明,在甲醛含量超标的室内涂刷这种纳米涂料后,90%以上的甲醛均被降解。

  (本报北京11月12日专电)本报驻京记者 李文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