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一市民状告财政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9:23 上海青年报

  违规收取滞纳金

  新华社消息尚未到期的路桥通行年费在实际缴费时却失去了效力,重庆市民周立太因此被罚滞纳金。为了31.05元的滞纳金,周立太近日将重庆市财政局告上法庭,要求讨个公道。

  2004年10月,重庆市民周立太驾驶着自有车辆渝AA5859猎豹车,在持重庆市路桥收费管理处缴费IC卡途经主城区收费站时,均无法刷卡缴费,原因是他没有缴纳2005年度的路桥通行年费。按照提示,10月28日,周立太来到中国银行重庆渝中支行两路口分理处缴纳2005年度路桥通行年费,银行却按照重庆市财政局的要求收取了路桥通行年费滞纳金31.05元。

  周立太认为,自己按规定早就缴纳了2004年度路桥通行年费,有限期限为2004年12月31日止。他只要在2004年12月31日前缴纳次年路桥通行年费,均属有效期内,但重庆市财政局却违规收取滞纳金,侵犯了自己的合法权益。

  目前,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法院已经受理了这桩行政诉讼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