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研究生报名虚火一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9:3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实习生金晶记者谈洁)研究生报名现场确认还剩下今天最后1天。记者昨天从南京各报名点获悉,部分报名点到昨晚为止,现场确认的人数只有网报人数的一半。

  昨天上午10点半,记者在南理工研究生报名点看到,200多平方米的大厅内来现场确认的学生只有两三个。负责打印报名信息的老师说,网上的南理工报名点共有2500多人进行了
网报,而目前,前来确认的只有1500多人。MBA共有200多人网报,而目前只有80多人来确认。昨天中午12点,在南大研究生报名点,负责报名的老师说:“到12日晚上为止,报名点共有3000多名学生进行了确认,今天确认的学生不会超过1000人。”而据记者了解,南大报名点网报的学生有8000多人,现场确认的人数才达到一半。

  河海大学报名点、东大报名点的情况也差不多。河海大学承担了本校和华东地区院校的报名任务,网报为7200多人,到昨天中午,现场确认的人数为4500多人。东南大学承担了本校和华北地区院校的报名任务,网报为1万人,到昨天中午,现场确认的人数为6000多人,与去年实际报名人数持平。

  南航研招办主任朱云林说,各报名点现在提供的网报人数都是按照报名时填报信息的人次算的,但有的学生一个人就填报了多次,还有的信息是无效的。全国所有网报的人数是174万余人,而教育部按照身份证件信息进行初步统计后,约有130万人网报有效,差不多打了个7折。东大学生处的李和渝副处长说,尽管还有1天的确认时间,但据预测,今年总体的报名人数和去年不会相差太大。他分析,考研的学生中重点高校的学生占了大头,考研人数的增加幅度绝对没有本科招生增加的幅度大。

  (编辑 思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