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噪音污染交通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9:3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噪音污染源头众多,什么样的噪音对人们的生活影响最大?一项调查显示:交通噪音对人们的生活影响最大;面对实际生活中的噪音问题,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的居民较少,多数居民认为应由政府管理部门负责解决。这是零点调查和指标数据网最新进行的、针对北京、上海、广州等10个主要城市的3212名18至60岁当地常住居民进行了入户访问得出的结论。

  调查显示,市民认为目前噪音的主要来源是交通产生的噪音(54%),其次是施工产生的噪音(16.9%)和邻居产生的噪音(15.9%),另外商业经营产生的噪音也有一成以上的提及率。随着经济的发展,轿车进入家庭的脚步也在加快,伴随着交通产生的噪音也会日益严重。

  不同城市的噪音污染源也是不同的。在上海,邻居产生噪音的比例与其它城市相比显得更为突出。商业经营噪声在各主要城市中的差异比较明显,沈阳、武汉最高,在20%以上,商业经营噪声污染最小的城市是上海(5.8%),其次是大连(6.8%)。

  当噪音污染产生时,应该由谁来负责解决比较好呢?调查表明,居民认为应该由政府管理部门(环保、建设部门)来负责解决噪音污染比较好(61.2%),其次是产生噪音的单位(28.5%),认为由社区所在的居委会、街道办事处和小区内的物业管理部门等社区相关组织来管理噪音污染问题的比例也不在少数。

  记者郁中华(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