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危机公关人”将现申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9:3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帮助企业挽回面子,澄清事实度过眼前的尴尬,“危机公关人才”沪上正处于人丁稀少的状态。记者日前从市紧缺人才培训事务服务中心获悉,上海已经就此专门立项调查,预计明年将会首次将此项目列入紧缺人才培训工程中。

  俗话说:“不怕一万,只怕万一。”企业在进行正常的生产和经营中,意外灾害的发生总是在所难免,它往往是不期而至,这对于企业来说是一场危机,而一些知名企业的事件
更易引起社会关注。类似近日由媒体爆出的“假大众润滑油事件”、“来福士广场保安打人事件”都属于如此。

  然而,市紧缺人才培训事务服务中心培训管理经理杨雪松告诉记者,就上海目前而言,没有专业帮助企业化解危机的公关人才。在错误的指导下,少数企业采取“隐而不发”的举措,反而起到了相反的效果,损害了企业的形象。

  事实上,上海几家人力资源公司负责人也告诉记者,很少有企业在招聘公关经理时,提出要具有危机公关的意识,而社会上也根本没有相关培训机构。

  杨雪松告诉记者,如此现状已经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目前,紧缺人才办正在对其进行立项调查,明年将其列入紧缺人才培训项目中。届时将引入国外教材和真实案例进行强化教育,企业公关经理以及一些政府官员可能成为接受培训的主要对象,过关者将获得紧缺人才岗位的资格证书。

  记者了解到,“临危受命”的危机公关人才要求可不低。首先,反应要敏捷,要在危机发生的第一时刻做出反应,迅速了解事件的来龙去脉,坦承问题的出现,确保企业对危机事件的立场在首次报道中得到准确描述。其次,要站在客观、公正的立场上对危机进行准确定性,采取相应的对策并开展弥补形象缺陷的公关活动,重塑企业形象。另外还需要善于与媒体打交道,以及为企业建立危机预警和处理系统。

  记者罗菁(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