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3件实事百姓受益知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9:41 沈阳晚报

  政府办实事最重要的是结果,也就是这些实事是否真正让群众受益。临近岁尾,今年政府承诺的23件实事基本做完了,现在,让我们回过头盘点一下,看这些实事究竟给沈阳、给群众生活带来哪些变化。这些实事让沈阳环境越来越美第1件:小巷工程得民心

  今年,全市共维修改造三、四级街路335条,总面积269万平方米。

  第2件:小巷亮化亮堂堂

  截至目前,完成333条小巷和20条道路的路灯安装工作,五里河绿地等10个灯饰亮化工程也已完成。

  第3件:改造积水点雨后不积水

  改造了24条街路的排水设施和102处积水点;完成12座排水泵站的设备维修和更新;维护了105条街路的排水设施。

  第4件:拆烟囱集中供热

  全市今年又拆除603根烟囱和400座锅炉房,实现联网面积480万平方米;新建、扩建热源厂14座,新增集中供热能力1000万平方米,使集中供热率达到80%。

  第5件:环保关注度越来越高

  对仙女河、沈水湾、五里河等污水处理厂进行了整改;对满堂河流域进行了环境综合整治,初步恢复了生态功能;在全市创建了31个生态环保模范小区、5个生态环保模范单位、106个环境达标社区。

  第6件:改造棚户区群众搬新房

  市、区两级政府筹资对八王寺、老瓜堡、光明街等23个棚户区及道路进行了大面积改造和拆违建绿,拆迁居民40240户,拆迁面积128万平方米。

  第7件:小区整治房屋“平改坡”

  全市1351个住宅小区综合整治已全面竣工,市区两级政府为此投入资金1亿元。房屋“平改坡”开工40余万平方米,工程将在本月中旬全部完成。

  第8件:民警上街“网格化”巡逻

  今年全市构建了“网格化”巡逻防控体系,强化了社会治安管理。

  第9件:百村环境焕然一新

  以城乡接合部为重点,全市投资2.25亿元,对124个村镇进行了环境整治,整治项目871项,农村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第10件:农村想富快修路

  今年共投资6亿元,新建农村公路1446公里,桥梁181座。126个行政村通了油路,全市村通油路的比例由去年的86.4%上升到93.6%。

  第11件:农村校园翻新了

  投资3500万元,维修改造了116所中小学,超额完成16所,面积达53178平方米,其中翻建31089平方米,维修22089平方米。

  这些实事让贫困群众很温暖

  第12件:生活质量随低保标准提高

  城市低保户最低保障标准由每月每人205元调整到220元,增加7.5%,新增低保户6千多户、2万余人;对农村特困户实施了分类救助,使8.6万人受益。

  第13件:医疗扶贫治好大病

  两级财政各投入1000万元设立了重大疾病救助基金,现救助大病患者2277人,救助金额200多万元;开展3次医疗下乡扶贫活动;“扶贫病床”已收治贫困病人360人次,减免费用100余万元;对“低保”患者实行多项医疗优惠;“光明行动”筛查白内障患者6000多人,实施手术1054例。

  第14件:助学帮扶4.5万寒门学子

  全市共筹集625万元保证今年考入大学的2000名贫困家庭学生全部入学。对全市义务教育阶段的3.5万贫困学生,免收作业本外的其它费用,对7000多名贫困家庭高中生免收学杂费,总减免1700万元。

  第15件:困难群众也有房住

  除建设了41万平方米政府补贴房,各区还通过建、购、转等方式落实了300套、面积1.5万平方米的廉租周转住房;市财政投入1250万元用于低保户房屋拆迁租赁补贴。

  第16件:政府提供岗位帮找工作

  截至9月末,全市共实现就业再就业21.4万人,其中安置大龄就业困难人员2.6万人。市政府提供了1亿元小额贷款担保,鼓励自主创业。公益性岗位全部面向“4050”人员和低保人员。

  第17件:给贫困户捐台彩电

  市财政出资450多万元与区政府、企业共同捐款1200多万元,为全市农村21620家贫困户捐赠了一台彩电。

  第18件:政府补贴保供暖

  市里筹集资金1.2亿元,为全市16万户低保户及特困企业职工发放采暖补贴。

  这些实事让群众越来越健康

  第19件:41万农民告别含氟水

  今年全市共投资1.18亿元,在农村578个村屯新建防氟改水工程154处,报废重建121处,并且全部实行管网供水到户。使41.5万农民不再喝含氟水。

  第20件:沈阳人吃得更放心

  今年,沈阳市开始实施食用农产品市场准入制度,并在多家农贸市场、超市配备了蔬菜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仪,同时实施了一系列“放心食品工程”。

  第21件:居民健身不出社区

  全市共在351个社区新增体育健身器械,建设了8个区级户外市民健身中心和2个市级户外健身中心。

  第22件:群众文化生活丰富多彩

  今年的新春灯会、文化下乡、电影放映、大中专学生文化节等文化活动,丰富了群众生活。

  这些实事让企业让利群众

  第23件:下调企业养老保险缴费比例

  从今年7月1日起,沈阳市将企业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从23.5%下调到20%。从10月1日起,将原来由企业承担的49元退休人员统筹外养老金全部纳入养老保险统筹。本报记者郭宏颖实习生陈雷记者电话:81658196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