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了钱不能正常用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9:41 沈阳晚报

  “乔迁新居,本是件挺高兴的事,可是搬进去后我们却发现,家里使用的电非常不稳定,而且隔三差五的就停电,最后小区物业干脆“每天从晚上5点到8点用电高峰时拉闸。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一周了。”11月11日,家住皇姑区华山路93号教师公寓的王女士向记者反映,该小区用电高峰时却被停电。

  天天停电生活不便

  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买的房子今年9月末正式交工,该楼近百户居民。经过一番装修后,她最近才搬进新居。可搬进新居没多久,家里使用的电不稳定,有时连照明用的灯都一闪一闪,到了用电高峰时,更出现了停电的现象。

  王女士认为可能是多数业主还没装修完,装修耗电太大,造成电路超负荷而停电,这段时间过去了一切就正常了。11月8日物业突然通知他们,从即日起每天晚上5时到8时的用电高峰期将停电。装修无法进行,电路也就不再超负荷。

  王女士和很多业主对物业的这种解决问题的办法不是很认同,“晚上5时到8时正是下班做饭的时间!孩子放学还要写作业,每天晚上8时才来电,那让孩子写到几点呢?说是为了限制装修用电,可晚8时来电后还有人接着装修也没人管,这不是扰民吗?”

  等来电后装修工再装修

  当日晚6时,记者来到王女士所住的教师公寓。虽然已经进住了百余居民,但几栋楼还都是黑漆漆的,隐约可以看到几户点着蜡烛和应急灯的居民。

  一位正往小区外走的居民告诉记者:“进住时我们预交了300多元电费,可每户也没个电表,不知道这电费是怎么算的?电费多少不说,还没装修完就一直停电,真不知道这电费到底交给了谁?现在除了物业办公楼和小区路灯是亮的,居民家和楼道里没有一点光亮,上下楼容易摔倒不说,现在小区内人员复杂,一个人走在小区里还真不安全。”

  见其中一栋公寓二楼有亮光,记者便上去询问。业主是两位老人,为了应付这次长期停电,他们花100多元买了台应急灯。老人告诉记者:“没办法,上了年岁行动本来就不便,这一停电更哪也别去了。”

  记者下楼时,黑暗的楼道里两个装修工人仍在往楼上搬材料,记者随口问道:“停电了还能装修吗?”一位工人回答道:“停电了往上运料,等来电了再继续干。”

  物业已经申请了正式电

  记者采访了该小区的物业公司,该公司一位姓王的副总经理告诉记者,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由于小区目前使用的还是工地的临时电,容量为1200千瓦,而正常小区用电的容量为14000千瓦。正因为本身容量不足,再加上用电高峰时居民用电集中,装修使用的工具耗电量大等因素,所以出现了前段时间小区电路超负荷高压爆了的现象。如果继续下去,将会波及到供暖的两个站和泵房,影响到整个小区的供暖和供水,用电高峰停电实属无奈。

  当记者问道:“这种情况将持续到什么时候?”王经理称:“估计得到这个月的月末,现在已经向电业部门申请了正式电,目前正在施工中。”

  临时电不能给居民用

  为什么居民进住后,正式电却还没进户呢?记者采访了皇姑区供电局,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申请正式用电归市局负责。”记者又找到沈阳市电业局用电营业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相关规定,临时电是不能给居民使用的。所谓临时电是指建筑施工过程中的施工用电,由于设备简单,电容量小,所以很不稳定,容易发生危险。小区竣工收房后,开发商应迅速将临时电转为正式电。但是事实上,一些开发商往往因为各种原因没有为业主接通正式电,仍然使用临时施工用电对付,结果给小区业主的生活(尤其是在用电高峰期)带来断电、跳闸等‘后遗症’。至于这个小区的停电问题,主要是由于该楼盘分几期进行申报,而现在整个工程也正在进行中,具体问题还得调查。”

  而对于临时电如何向居民收费的问题,其却称:“电费的问题不归我们负责。”本报记者高薇摄影孙盼记者电话:81673887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