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川航航班起飞前竟未做安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9:41 每日新报

  “两少年扒飞机坠机一死一伤”事件追踪昆明机场负责人回应外界质疑发布会上再投“重磅炸弹”

  《都市时报》供本报专稿按照昆明机场的说法,昆明机场于 11月 11日上午 8点 12分发现 14岁少年束清坠亡在跑道上,9点43分接到重庆机场发现另一名少年随飞机降落的情况。这两个时间段,总共相隔一个小时零31分钟的时间。事后有人质疑,昆明机场为什么不在
这一个半小时里把情况报告给空管部门?或者向飞机将要到达的重庆机场进行通报?要是爬进飞机起降舱的是别有用心的不法分子,那事态究竟如何收场?如果蜷缩在起降舱内的13岁少年梁攀龙弄坏了重要的机械部件,造成恶果又怎样弥补?

  昨天,昆明国际机场副总经理王进胜对这些问题进行了回答。他说,昆明机场的安全护卫和安全运输工作人员发现束清坠亡在第四滑行道上后,随即向昆明机场现场指挥中心作了汇报,现场指挥中心又立即将情况通报给有关领导和部门。随后,人们开始对现场进行清理,并着手调查。

  到上午9点零4分,机场跑道被清理完毕,跑道恢复了正常运营。随后机场就少年坠亡事件召开紧急会议,会议正在进行当中,昆明机场接到了重庆机场的情况报告。

  王进胜说,昆明机场在发现第一个少年坠落后,接到重庆机场情况报告之前,没有想过是否还有其他人处在飞机的危险部位,之所以没有及时通知空管部门和重庆机场,是因为他们认为昆明飞重庆也就一个小时的时间,他们发现情况时飞机已经快要降落在重庆,想采取紧急措施也来不及了。

  据介绍,一般飞机在起飞之前,都应该由安全人员对飞机进行一次安全检测,只有检测通过了,飞机才能起飞,而11月11日这天,安全人员并未在飞机起飞前进行检测,错失了发现两名少年的可能性。机场方面介绍,在飞机设计上,波音飞机专门设置了飞机在起飞前对起降舱的检测程序,而空客飞机没有专设这个程序。不过,即使没有设置这个程序,安全检测都是必要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