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董建华与张左己会见形成共识 推动龙港合作向更高层次迈进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0:06 黑龙江日报
董建华与张左己会见形成共识推动龙港合作向更高层次迈进
董建华与张左己亲切会面。本报记者 邱成 摄

  本报香港13日电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12日会见了省长张左己一行,双方就进一步促进龙港两地经贸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张左己首先向董建华介绍了我省省情和举办此次2004年黑龙江(香港)活动周的情况。张左己说,近年来,香港企业界对黑龙江这块投资热土十分青睐,特别是随着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实施,更为包括香港在内的外来投资者提供了无限的商机。目前,香港在黑龙江投资已达44亿美元,是黑龙江最大的投资来源地,也是黑龙江贸易额增长最快的伙伴。张左己代表省政府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多年来对黑龙江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张左己说,举办这次黑龙江(香港)活动周的目的,是为了促进老工业基地振兴,加强龙港企业界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互惠双赢。活动周自开幕以来,成效十分明显,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香港企业对黑龙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表达了去黑龙江投资兴业的强烈愿望,并签订了许多合作协议,达到了在香港宣传黑龙江、推介黑龙江的作用。张左己说,已经进入新一轮发展时期的黑龙江,特别希望得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继续支持与帮助,让更多的香港客商到黑龙江投资兴业,促进双方经济的共同发展,推动龙港合作向更高的层次迈进。张左己诚挚邀请董建华在方便的时候到黑龙江访问。

  董建华对黑龙江(香港)活动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黑龙江(香港)活动周内容丰富,效果显著,举办得很成功,在香港产生了很大影响,吸引了众多香港乃至国际商界知名人士积极参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这是过去不曾多见的,相信活动周的举办必将对促进两地经贸合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董建华还向张左己详细询问了我省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对俄经贸、农业生产和农产品加工等情况。他表示特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提供一切便利条件,支持和帮助香港企业与黑龙江企业的经贸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会见结束后,董建华设宴招待了张左己一行。

  副省长王利民、哈尔滨市市长石忠信,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林焕光、工商科技局局长曾俊华、高级特别助理陈建平、行政长官私人秘书叶文辉参加会见。

  又讯省长张左己12日还分别会见了香港侨副集团董事长黄幼华、香港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郑家纯。副省长王利民会见时在座。

  (黑龙江日报)

  作者:徐大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