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亲情友情悼阿红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0:06 黑龙江日报
  闫阿红走了,留下她珍贵的角膜永远地走了,留下她给家人朋友带来的深深的无限的追忆走了———13日,在好记者闫阿红辞世的第二天,记者来到阿城,在她那正陷于悲痛的亲人与同事朋友的述说与追忆中,好记者闫阿红的感人形象再次清晰、定格———“我心爱的孩子走了”

  见到阿红的父亲、63岁的老人闫海鹏,记者的心不禁为之一颤。他太憔悴了,1米75左右的身高,体重只有50公斤。女儿住院这四个月,本就瘦弱的老人又掉了5公斤的体重。提起自己最心爱的大女儿,老人呜咽难言。“阿红从小就招人喜欢,小嘴甜甜的特别乖巧;一入学,就年年考第一。这孩子特别要强,从小就懂得关心人。”

  闫父说,上中学时,阿红与班上另4名女同学特别要好,她们都是班级的学习尖子,被称为“五朵金花”,几个人比着劲儿地学习。

  高考那天,身体瘦弱的阿红得了重感冒,高烧、呕吐,见她这样,他和爱人都劝女儿别去考试了,可她坚决要上考场,无奈只好用自行车驮着她去考试。一路上,阿红吐了五六次,每次看到她痛苦的样子,都劝她回去,但每次,阿红都重新爬上自行车,说:“爸,就让我去吧,我一定要证明自己能行。”由于状态不好,要强的阿红最后没能考进自己理想的大学;但从此,她始终不断地学习、充电,她的目标就是要做得更好。

  “从此我少了一位能听我倾诉的朋友……”

  虽然竭力克制,但闫阿红生前最好的朋友、阿城市妇联副主席鲍红宇还是泪流满面。“阿红太好了,她是那么睿智,那么善良,又那么爱憎分明。从此,我少了一个可以倾心交流的朋友,少了一个知音。”

  同是新闻记者出身的鲍红宇说,作为一名记者,阿红最可贵的品质是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不媚权贵,淡泊名利。她的笔触,几乎都是伸向普通百姓,她对弱者的帮助,是发自内心的,就在她这次住院期间,她还为救助一位家境贫寒的农村患者而多方联系;包括这次她捐献眼角膜,阿红开始也是坚决不同意媒体宣传,她说,自己就是想实实在在地为社会做点事。

  阿红的妈妈给记者讲了一个细节:阿红在家连我们用水都看着,谁要是忘了关水龙头或没有拧紧,她看见了就会说,咋一点节水意识都没有呢,水资源这么宝贵。

  阿城广播电视局副局长何凤香说:“这么多年,只要把任务交给了阿红,我就一百个放心,交来的报道个个都是精品。”

  “心里老惦记着别人,即便是在病中,她也不忘关心他人”

  闫阿红生病期间,来看望她的人、为她无私捐款的人不知有多少。她的一位大学同学,特从美国飞回来看她;她在北京进修时相识的朋友、重庆电视台新闻部制片人汤健萍,借到北京出差之机,又坐火车到阿城来看望阿红,回去后马上寄来5000元;一位老大娘,听说阿红病了,主动荐医荐药……这一切,都源于阿红平日的真心待人、乐于助人。

  从阿红病后就经常给她按摩的好同事李花实对记者说:“我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从痛苦中走出来,她太善良了,她心里老惦记着别人,即便是在病中,她也不忘关心他人。”在阿红住院期间,同病房的一位老大娘因疼痛总哭叫,有的病人为此心生反感,但阿红却强忍巨痛给老人讲故事、讲笑话;老人出院后她还经常打电话安慰她,鼓励她,老人的老伴由衷地感激说;“阿红的鼓励让我老伴儿多活了几个月,要不然,她根本挺不过冬天去。”得知邻病房有位农村患者家里非常困难,每次妈妈给她煮粥,阿红都嘱咐妈妈给送一碗过去。

  “她太年轻了,走的太早……”从哈尔滨赶回阿城的闫阿红的表哥,刚一开口就说不下去了;“她总是怀着感恩的心生活,生病以后,为了排解寂寞,阿红学会了十字绣,从此,她就每天刺绣,送给帮助过她的朋友同事。”阿红的朋友王晓东说。……阿红的好说也说不完,人们都不愿相信这样一个优秀的记者,这样一个好同事,就这样离去了。

  在闫阿红的家乡,人们对阿红的怀念,刚刚开始。
亲情友情悼阿红(组图)
闫父在整理阿红生前写的文章和新闻稿。
亲情友情悼阿红(组图)
留在亲人、友人心中的闫阿红。

  (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