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引进前沿技术 国内市场称雄:哈锅又签4台高科技锅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0:0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日前与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签订了江苏徐州阚山电厂2台60万千瓦超超临界锅炉合同,同时与浙江镇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2台35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余热锅炉合同,这两种锅炉是国内首台世界科技前沿锅炉,奠定了企业在国内高科技锅炉制造的领头羊地位。

  据了解,自2002年11月份哈锅与阿尔斯通公司签订了余热锅炉技术转让协议后,哈锅
就一直在积极寻求市场,从今年8月份哈锅收到浙江镇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发来的招标书开始,各项准备工作便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锅炉设计开发处、电站锅炉销售处、国贸处等单位更是投入到紧张的投标准备工作中。由于哈锅没有大型联合余热锅炉的生产业绩,从制作标书、问题澄清、与GE公司确认技术性能数据等每一步都困难重重,但在哈锅有关部门和人员的艰苦努力下,哈锅最终在4家投标公司中脱颖而出。

  哈锅在徐州阚山电厂2台60万千瓦超超临界锅炉项目招标前,公司领导多次带队对用户和工程的主设计单位华东电力设计院进行走访和技术介绍。公司从日本三菱公司引进60~100万千瓦超超临界锅炉技术,提高了哈锅核心竞争力,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

  据有关专家介绍,超超临界机组效率可比超临界机组提高1.5%~2%,其燃煤量降低,低排放,减少了对大气的污染。燃气蒸汽联合循环余热锅炉发电效率高达50%~60%,还具有环保条件好、启动速度快、安装周期短、投资费用少等一系列优点。现在世界上新建火电机组中约有40%为联合循环火电机组。这两种锅炉符合我国目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市场需求,市场前景广阔。(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