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A级通缉犯三亚落网 举报者获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0:09 法制日报

  马汉庆落网三亚

  9日本报刊发《公安部悬赏20万缉拿嫌犯马汉庆》一文,10日三亚一农民看到当地媒体转载本报消息后及时报警,二十万悬赏已经兑现

  本报乌鲁木齐11月13日电(记者潘从武吴亚东)记者今天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获悉,11
月11日,潜逃9年杀死4人,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延安路持枪抢劫10万元人民币的犯罪嫌疑人马汉庆,经群众举报在海南省三亚市被警方抓获。

  本报11月9日以《公安部悬赏20万缉拿嫌犯马汉庆》为题对马汉庆一案进行了报道。随后全国多家媒体予以转载。

  11月10日,海南省三亚市的一位农民正好看到当地某报转载本报的20万缉拿马汉庆的消息,这位农民忽然想起了自己所在的村庄好像正住着一名中年男子与马极其相似,便向当地派出所报告了这个惊人的消息。三亚市公安局民警立即组成抓捕小组,确认线索来源真实可靠后,马上调动警力秘密守候监控。

  11月11日17时许,当马汉庆骑摩托车从外面回家,进入三亚警方预定的伏击圈时,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其擒获。搜查组从马汉庆居住的房间搜出一支军用“五四”手枪、子弹17发、刀3把以及存有8万多元人民币的存折一本。

  三亚警方抓获马后随即同乌鲁木齐和武汉警方取得了联系,并对马进行了突审,马汉庆承认了如下犯罪事实:1996年在湖北武汉持枪抢劫一案中杀死3人,抢劫人民币65万元;在潜逃期间,分别于1998年11月1日、2002年6月10日、2004年10月29日又在新疆乌鲁木齐市繁华闹市区公然持枪射杀无辜群众,实施抢劫,共抢劫人民币17万元。造成1死3重伤的严重后果。

  目前,乌鲁木齐市警方已经抵达三亚,公安部和武汉市公安机关也派专人到三亚,对犯罪嫌疑人马汉庆的持枪杀人犯罪行为进行确认、审讯以及督促办理案件。根据公安部指示,三亚警方将马犯移交给乌市警方审讯。

  据悉,三亚公安机关已将20万元人民币兑现给抓获马汉庆的举报人,并应举报人的要求,为其保守秘密,以确保其人身安全,因为马犯不像马加爵是单身致死他人,他有没有同伙到目前为止仍难以确定。

  对于此案,本报将作进一步追踪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