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日会战结硕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0:1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开展“严打侵财犯罪百日会战”以来,公交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立足职能,发挥优势,以抓现行、打流窜、端团伙、破大案、追逃犯为重点,积极行动,周密部署,多管齐下,合力攻坚,使“百日会战”的攻势如潮,战果累累。截至目前,共破获各类案件122起,刑拘14人,逮捕8人,移送起诉8人,劳动教养4人。抓获网上逃犯11人,摧毁犯罪团伙5个,抓获团伙成员32人。

  合理布警擒现行扒手

  在“百日会战”中,公交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根据扒窃犯罪的特点,在主要公交干线和站点布警,严密防控,力抓现行扒手。9月24日下午3时许,探长马明带民警在合肥百货大楼附近公交站点一带密切注视着周围的情况,这时路过此地的邢某肩背挎包突然被一女子抢走,包内有人民币600余元、金戒指一枚,该女子得手后转身即逃。反扒民警眼疾手快,紧追不放,一举将该女子擒住,人赃俱获。9月28日下午5时许,一新疆籍小男孩在逍遥津2路公交车站附近伺机行窃,当其将乘客刘某背包内一部价值1480元联想手机窃出时,正在这里伏击守候的大队民警将其当场抓获。

  与此同时,大队民警充分发挥快速反应、机动灵活的特点,以“快”制“快”,打击流窜来肥扒窃人员。9月11日,大队根据长途汽车上的发案情况,及时调整警力,悄悄进驻到长途汽车站。9时许,民警发现2名扒窃嫌疑人,并跟踪至合肥至南京的长途客车上,途中,正当嫌疑人桂立胜、徐业利盗窃乘客马某放在行李架上旅行包时,民警立即行动,将2人抓获。经审查,两人交待曾在长途客车上拎包盗窃13起。

  全力攻坚摧毁盗窃团伙

  会战伊始,公交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开展了“震慑—1”破案攻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打掉了一个猖狂进行扒窃的聋哑人犯罪团伙。8月15日,经过近半个多月的走访,一伙从西安来肥以佐丽杰、樊建华为首共7人的扒窃团伙露出水面,该团伙租住在钢北新村一栋民宅内,宅内安装了电子监视器,专门进行反侦查,逃避打击。这天上午,廖圣明大队长和民警们经过6小时的守候,7名聋哑扒窃嫌疑人李俊峰、佐丽杰等人一一落网,破获扒窃案件21起。10月30日下午5时许,在合肥市步行街迪信通商场门口,刑警大队一中队探长王军、侦查员於祥海将嫌疑人马建斌、刘良军、张渊抓获,一举摧毁在合肥市繁华商业区步行街大肆进行扒窃的犯罪团伙,破获刑事案件12起。

  大队民警还在会战中运用各种侦查手段,收集信息,捕获线索,抓住疑点,力破大案。8月26日,一中队经过缜密侦查,获悉有一专门盗窃电动自行车的嫌疑人将在鼓楼商厦附近作案,当即进行布控,下午6时30分,将准备作案的桂叶钱、孙涛抓获。自今年5月份以来,两人同葛林、“黑皮”等人先后窜至合肥市淮河路、含山路、宿州路、长江路等处盗窃电动自行车13辆,涉案价值人民币20000元左右。一中队民警在办理案件中,以侦破现行案件为突破口,连续作战,深挖线索,扩大战果,又将涉案的吴有财、方龙正、张洋抓获,经过审查,破获盗窃电动自行车案16起。

  ·欧阳宗斌·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