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内外精英竞聘川大副校长 教育部“便衣暗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0:13 胶东在线

  四川大学昨日举行公选副校长述聘大会。据介绍,截至10月25日,此次竞选川大副校长共有171人申报参加。申报者中37人来自海外,134位国内申报者中来自外校的有88人。

  述聘之后 答辩11小时

  昨天早上8∶00开始,24位四川大学候选副校长与学校师生代表共300余人面对面,接
受了他们的测评——24位候选人逐一登台,就各自所竞争的岗位进行了职位述聘,并现场进行了答辩。而候选人的答辩顺序是于前天晚上8∶00抽签确定答辩职位后,再抽签决定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候选副校长们在完成15分钟的述聘报告后,还有8—10分钟的时间接受师生代表的“刁钻”提问。“考问”耗时11个小时,直至晚上7∶00才结束,其间,无论是“考官”还是“考生”,都只在中午和傍晚吃自助餐时稍事休息。由于整场竞聘的时间长达12个小时以上,所以这场“大选”也成了时间“拉锯战”。

  预防“作弊” 候选人全隔离

  为了保持公正、公平,24位候选人必须经历漫长的12小时“真空”状态。候选副校长们除了不得接听、拨打电话与外界联系外,就连午饭与晚餐也是在指定地点完成。整个候选现场还布控了多名“警力”,以维持秩序和巡视监督。校方为了杜绝通风报信和投机取巧的行为发生,严令同岗位竞争者不得留座聆听“对手”述职,必须在特别设置的休息室回避。在现场答辩中,有多位“好事者”都选用了英语发问考查竞选人的“国际功夫”。

  全球竞聘 教育部放出信号灯

  昨天晚上“投票”结束后,工作人员立即对“票箱”进行了密封。他们将彻夜清点“选票”。四川大学昨天还通过内部电视现场直播了大会的全过程,并将于今天和明天重播。据称,教育部对此也十分重视,昨天专门派出官员到现场“督战”,更有“便衣”实施“暗访”。

  据了解,川大是全国第二所实行副校长全球公开招聘的高等院校,此前,西安交大已经身体力行,先迈一步。高校副职全球竞聘,其实是教育部放出的一盏信号灯,如果试点成功,此举将在全国的高校中进行推广,也就意味着人事制度的深化改革将扑面而来。(完)(记者张婷婷周波张全能) 责任编辑:韩延吉 四川频道/成都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