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搭梯入室急救服毒男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0:39 沈阳今报
  记者任彬源贾晓东实习生董宝玉/文李浩/摄
搭梯入室急救服毒男生(图)
  消防队员把少年送往医院。今报讯为了要钱上网,昨天,一名18岁高二男生竟然以自杀来威胁父母。幸亏抢救得及时,才避免了悲剧的发生。云梯救下服毒男生

  “快来人哪,救救我儿子。”昨天上午10点多,一声呼救打破了大东区联合路190-1号楼的寂静。该楼321房间外,一对夫妇不停地敲打房门,“儿子,开门哪,千万别做傻事。”但屋内却是一片寂静。“孩儿他妈,还是报警吧。”几分钟后,沈海消防中队和当地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由于房门反锁,消防战士从云梯爬进屋内。

  卧室内,一名男孩躺在床上已经昏迷,床边放着一个标着安定的空瓶,周围还散落着几粒小药片。“快叫救护车。”几分钟后,父亲背着已经失去知觉的儿子快步跑下楼,抬上救护车。经过医生抢救,孩子终于脱离了危险。要上网钱以死要挟

  “我不给钱,是不让他上网,他怎么就不理解呢。”孩子的父亲老马低头说着,“我儿子叫马亮(化名),今年高二了。”

  老马点上一根烟,深深地吸了一口,“他就是不长进,只要有空儿,就跑去上网,放学也不回家,还编出各种理由要钱。钱是越要越多,可学习却直线下降。”老马说道。“今天上午他管我要钱我没理他,他就跟我急了,说我不支持他学习,我俩就吵了起来,我打了他。”老马有些激动。“他说我打他犯法,还威胁说‘你要是不给我钱,我就死给你看。’说完就把自己反锁在卧室里。”老马说:“好半天也没动静,我从门缝一看,他躺在床上,旁边还有一个空瓶,我才意识到他要自杀。我真是拿他没办法呀,要是真‘过去’了,我们老两口可怎么办。”

  此时的马亮躺在病床上一直侧着脸,无论父母说什么,他都保持沉默。

  戒掉“网瘾”需要时间

  辽宁省社会科学院张思宁研究员认为,目前,发生在马亮身上的现象比较普遍。这时的孩子自身已经无法控制上网的欲望,如果靠责备甚至是武力来解决问题,只会给孩子的心理上带来伤害,从而做出过激的行为。

  帮孩子戒掉“网瘾”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在日常中要引导孩子建立其他的兴趣爱好,必要时也可以找心理医生寻求帮助。

  

  2月9日下午1点40分左右,3名高中生在网吧上网时与两名男子发生冲突,扭打中一名学生的大腿被捅了两刀,另两名学生也不同程度受伤。

  10月18日晚上8点半左右,沈阳某大学大三学生朱明和包勇在文化路佳佳网吧上网时被不明身份的男子刺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