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关算尽6骗子演“双簧” 骗得巨款狱中“消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1:06 桂龙新闻网

  当代生活报讯 (记者卢荻实习生朱新琴通讯员邱丽萍)以看病、消灾为诱饵,演“双簧”引诱他人上钩,先后三次骗取他人共295500元和两枚戒指。前日,罪犯杨小莲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罪犯庞宏旭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5000元。

  2002年2月19日,南宁市人庞宏旭伙同王某、王××等6人经过预谋,在该市北湖路与
唐山路交叉路口,由王××假扮寻医问路以引起路过此地的受害人苏某的注意,王某则假扮认识路的人。两人共演“双簧”与苏某套近乎,取得苏某的信任后,便邀请苏某一同前去“看病”。在去“看病”的途中,王某假装热心与苏某拉家常,乘机从苏某口中了解到其家庭情况。到达“看病”地点,6名骗子中由一人假扮“老中医”的孙女,由于事先已经了解到苏某家庭情况,“老中医”的孙女就说出苏某家里情况,并以看病、消灾为诱饵,要苏某回去拿钱来。苏某觉得“老中医”的孙女说得头头是道,而且与自己家庭情况基本相符,就信以为真,回去取钱拿了88800元钱来“看病”,庞宏旭等6人将此次骗取苏某的钱全部瓜分完毕。

  2002年6月11日,尝到甜头的王某和王××在杨小莲的劝说下,又与杨小莲等8人到南宁市民主路北三里,采取同样的诈骗手段,骗取受害人邹某153000元,也同样瓜分完毕。

  2002年9月15日,庞宏旭又再一次伙同王某、陆某预谋好以后,到南宁市民主路自治区民政厅附近,以同样的方法骗取受害人梁某53700元人民币和两枚戒指。

  事隔两年多,2004年5月28日,杨小莲和庞宏旭被抓获归案。

  来源:当代生活报

  责编:覃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