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人寿计划明年向大陆申请设立合资寿险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三日电台北消息:台湾人寿保险董事长朱炳昱十二日表示,台寿保将在二00五年二、三月间,向大陆申请设立合资寿险子公司;有关陆资合伙对象,可考虑“一对一”或“一对多”模式;但大陆寿险子公司设立初期,所有经营高阶主管必须从台湾派过去,是他很坚持的合资条件。

  台寿保十二日在台中举办二00四年高峰会议,朱炳昱在接受传媒采访时表示,台寿保
登陆计划原本打算以参股方式,投资大陆东方人寿,但在准备要作投资前的实地查核之际,东方人寿因大股东德隆企业财务出状况,目前已遭中国保监会勒令停业、无法营业,因此这项投资已搁置。

  朱炳昱表示,台寿保北京代表处在今年十一月设立届满二年,符合大陆申请寿险子公司的资格,台寿保预计在明年春天,就向中国保监会递件申请。朱炳昱说,本月二十七、二十八日他将赴北京参加一项论坛,届时会再与陆资企业进一步协商后,回台即着手向台“金管会保险局”提出设立大陆子公司的申请。

  至于大陆合资对象,朱炳昱表示,目前已有几家大陆本地集团在与台寿保接洽。他分析,像国泰人寿与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合资是“一对一”的作法,台寿保现在除考虑“一对一”外,也可以考虑“一对多”的合资模式,也就是陆资合夥对象不限一家企业,也可以是三、四家。但不论最后是一对一或一对多,朱炳昱坚持所有经营的高阶主管,不是从台湾派去,就是由台湾到大陆发展的人。

  此外,在引进外资策略联盟方面,台寿保与日本东京海上保险集团目前仍维持密切联系及合作关系,固定一、二个月会碰面一次,在商品及技术上交流,双方在互相磨合观察;未来合作将不限台湾,大陆也可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