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工者领头兴建“齐心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1:2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记者昨日来到瑶海区磨店乡,看到一条长约1.5公里的乡村公路正在紧张施工之中。这条路就是由当地村民自发筹资兴建的“齐心路”。

  修建中的“齐心路”连接汤户、山岗这两个自然村。虽说从村民自发筹资,到如今工程过半,只用了短短十多天的时间,可修这条路其实是当地村民几十年来的梦想,而当地政府因经济贫困未能予以支持。

  不修路就没有“出路”。据介绍,汤户村四面环河,一条土路是通向外界的唯一出路。此路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尤其难走。去年西瓜成熟时,虽然村民们竭尽全力肩扛车拉,可齐膝的淤泥还是顽固地“咬”住了滚滚的车轮。当年该村因运送不出而烂在地里的西瓜仍达到了10万公斤,占全村西瓜总产量的近一半,损失在六七万元左右。

  痛定思痛。不久前,村中几位“能人”聚到一起合计,决计共筹资金来修这条路。出钱较多的9户村民都是打工者中的佼佼者,有开饭店的,有承包工程的。其中司胜凤和司胜宝姐弟俩出资最多,他们准备拿出1万元投入到修路中去,目前已拿出5000元;其余几户出资从1000元到3000元不等;余下村民每人至少出100元。因为是修建着自己的幸福路,村民们格外卖力,大家每日轮番上阵,有几天晚上甚至干到了凌晨1点。“齐心路”预计耗资4万元左右,目前工程已过半。

  (罗志强 梁甜 陈慧琴)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