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校操场变成期中考场 陕西一中学500名学生风中应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2:4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西安11月13日电(鲁敬)气温骤降,寒冬已至。然而西安市临潼区新丰镇初级中学以教室不够用为由,让初二年级500余名学生在操场上迎着寒风参加期中考试。这种做法让家长气愤,学生不满。

  记者在西安市临潼区新丰镇初级中学操场上看到,初二年级500余名学生边搓手边哈气,有的坐在小凳子上答题,有的坐在地上趴在小凳子上答题。据初二年级的一位同学说,他
们以前也用同样的方法考过试。对于能否专心考试的问题,一位同学小声说:“天这么冷,冻得头皮疼、脚疼,手也伸不直。反正是期中考试,好坏管不了那么多,只要能早交卷就行。”果不其然,还没到交卷时间,许多学生已纷纷交卷。

  对此,这所学校政教处的李建志说,他们这次组织学生在操场上考试,主要原因是学校没有那么多教室供学生单人单桌考试。为了达到单人单桌的标准,学校就把操场当作考场,这样也能测出学生的真实成绩。

  据李建志介绍,学校有3栋教学楼,但有2栋被确定是危楼,现在的教室不能正常满足学生上课。一个教室正常容纳45名左右的学生,现在每个班都有80多人,一个学校分成三个摊子,2000多名师生实在是没办法。当问及学生在操场上能否正常发挥?旁边另一位老师不耐烦地说,学校没教室,不这样考怎么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