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今晨雾后出现霜冻 京津塘等3条高速封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3:09 法制晚报

  现象:雾大货车进地沟

  今晨5时许,通州地区降下大雾,在通州台湖东街,一辆装满水泥的货车不慎开进路边的地沟里,车主找来另一辆货车,当街搬走车上的水泥。

  据这辆车的司机说,凌晨4时许突然开始下雾,当时的能见度不超过5米,他顺着路
边的白线向西开,对面突然开来一辆976路公交车,他心里一慌,不知怎么就把车开到路边沟里了。记者在街上看到,所有的车辆都开着双泵,以不超过20公里的时速非常缓慢地行驶。

  植物披白霜

  8时30分,记者在东四环朝阳公园桥附近的绿化带看到,绿色植物上都结了一层厚厚的白霜。太阳出来后,随着温度升高,白霜渐渐消融成晶莹的露珠。

  9时左右,绿化工人开始清理湿漉漉的草坪。

  3条高速封路

  本报从交通部门了解到,由于大雾影响,从凌晨3时起,京津塘高速路、京沈高速路、京石高速路河北段封路。上午10时,记者获悉,京津塘高速已经解除封路,但京沈高速路、京石高速路河北段的封路仍在持续当中。

  气象专家:

  霜冻与大雾有直接关系

  本报讯 (记者 梁千里)北京市气象专家热线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此次大雾范围较大,包括整个北京地区及河北的大部分地区。根据目前观测,大雾中能见度普遍不足百米。

  气象专家李先生称,昨夜最低温度零下2摄氏度,大雾使空气达到饱和状态,地面水汽会在近地面的植物上凝结,因此霜重与大雾有直接关系。文/本报记者 梁千里 郭琼 叶慧 记者 林晖 黑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