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幼儿园聘专职保安防突发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4:02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新京报》报道:12日起,外交部幼儿园的保安正式上岗,成为北京朝阳区首家聘用专职保安员的幼儿园。很多小孩子都把保安当成了警察,对保安喊“警察叔叔好。”

  外交部幼儿园园长韩汶梅说,园里原来只有两名女传达员和一名男性临时工轮流值班,由于近期全国幼儿园频发事故,根据国务院和北京市朝阳区有关部门的文件精神,幼儿园10月份就开始向上级请示聘用专职保安员,并积极与公安部门联系落实。她说,许多孩子家
长发现有保安值勤后,对幼儿园的措施特别满意。

  这4名保安均来自朝阳保安分公司。队长高建科说,他们4人均是从其他部门的保安岗位调过来的,原来主要是维持秩序、负责单位安全。在幼儿园,他们感到了更大的压力,因为这里都是小朋友,没有自我保护能力,所以他们更要严密监控,防止孩子们跑出去,更要防止陌生人进入以防发生事故。

  朝阳保安分公司总经理孔繁数说,《北京市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规定,学校、幼儿园必须聘用属地公安机关保安公司专职保安员承担校园保卫工作,确保学校、幼儿园不发生伤害事件。在向外交部幼儿园之后,朝阳保安分公司将陆续向全区30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派驻专职保安员。

  新闻链接 教育部正起草《学校法》

  教育部近日出台了学校安全管理新措施。教育部长周济透露,教育部正在加紧起草《学校法》,使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有法可依。

  为防止校园楼梯发生拥挤踩踏事故,教育部强调,学校在上操、集合等上下楼梯的活动中,要有统一具体的要求,放学时要适当错开时间。教育部要求,学生郊游等集体外出活动,要选择安全性能良好的运输工具和有正规运营资质的运输单位。

  教育部要求对学校各类从业人员资格进行全面排查,对教职工、聘用人员和临时工实行准入资质审查,严格执行“无传染性疾病、无精神病史”的规定,精心选择和安排政治过硬、经验丰富、身心健康的教师任教,凡是不符合条件和岗位要求的人员一律要调离学校工作岗位。教育部还要求,寄宿学校要实行严格的夜间值班和巡查制度。(央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