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术室突然一片漆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4:1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浩吴强)病人推进了手术室,突然整幢大楼一片漆黑……昨晚,本市一家专科医院停电近1个小时,由于缺乏沟通,引起部分病人和家属的不满。

  记者接到读者来电后赶到医院。据病人家属徐锋介绍,他家住南汇,61岁的母亲前天吃晚饭时,不慎被鱼骨头卡住喉咙,想尽办法无效,昨晚从南汇赶到市区一家专科医院求治。“我母亲手术室所在的9号楼突然一片漆黑,我们吓坏了,等了大约10分钟,实在忍不住,
冲进手术室询问情况,没想到医护人员态度生硬,也不好好跟我们解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徐先生说,应急灯是停电至少10分钟以后才亮起来的。从晚上9时30分左右停电,到10时20分恢复供电,近一个小时内,院方一直没人出面说明情况。当时手术室内外还有其他病人和家属,对此都非常不满。

  医院总值班沈医生向记者介绍,受停电影响的是8、9、10号楼,其中9号楼的2楼是手术室,其他绝大部分是病房。停电时,一名小孩的气道异物手术刚刚完毕,而徐先生的母亲还未上麻药,手术也未开始,因为没有问题,故他们先去了病房安抚病人。她对未及时与徐先生等沟通表示歉意。

  据院方解释,由于医院新楼配电间内一路高压电线突然跳闸,造成部分大楼停电。后来他们采取翻电措施,但因一时未能合闸,耽搁了一些时间。对于手术室发生这样较长时间的停电,总值班沈医生坦言:“我在这里干了20多年也没遇到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