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愿在经济领域与中国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6:00 深圳晚报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称:

  美愿在经济领域与中国竞争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3日电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3日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有线电视频道采访时说,目前美国与中国的关系良好,他认为这是两国30多年来“最好的关系”。

  这次采访内容14日播出,美国务院网站13日公布了这次采访的文字记录。

  鲍威尔对中国在地区事务中发挥的作用表示赞赏。他说,在担任国务卿的三四年时间里,他发现中国领导人在解决南亚次大陆问题上进行了非常有益的努力。在解决朝鲜核问题方面,中国也扮演了非常有益的角色,主持了六方会谈,发挥了主导作用。

  鲍威尔说,美国视中国为重要的贸易伙伴,很高兴与中国建立牢固的经济关系。美国更愿意在经济领域,而不是其他方面与中国展开竞争。他说,中国正在采取措施进口更多的美国产品,以解决敏感的双边贸易不平衡问题。

  他说,美国想做的是与中国进行接触,以“谨慎”而不是“害怕”的心情观察中国的发展,目的是与中国共同前进,而不是“遏制”中国。

  作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