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鞍山市委政协工作会议隆重召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6:04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市委政协工作会议隆重召开(图)
  鞍山日报消息(首席记者许玲)12日上午,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在市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市领导李英杰、王艳彬、张杰辉、郎英、张庆岩、李宇光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贾年吉主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总结回顾四年来我市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布置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职能作用,动员全市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为振兴鞍山老工业基地做出积极贡献。

  市委书记李英杰在讲话中强调,要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的重大意义。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是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和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内容,是推进鞍山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必然要求,是维护和促进社会稳定和谐的有效途径,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团结凝聚各方面力量,在全市形成振兴鞍山老工业基地的强大合力。

  李英杰指出,要围绕振兴鞍山老工业基地大局,创造性地履行政协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政治协商职能,推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切实发挥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职能,进一步健全民主监督机制;积极发挥人民政协的参政议政职能,为振兴鞍山老工业基地建言献策;进一步促进大联合大团结,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李英杰要求,要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切实把政协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建立健全党委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制度,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进一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讲话全文见A2版)

  围绕政府如何支持政协工作,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杰辉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增强支持政协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充分认识到发挥政协职能作用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体现,是提高执政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的有力保障,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振兴鞍山老工业基地的必然要求。二要开拓创新,支持人民政协全面履行职能。要坚持重大问题主动与政协协商,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支持政协参政议政。三要想方设法,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要进一步畅通与政协的联系渠道,积极配合政协做好调研、考察工作,主动帮助政协解决实际问题。张杰辉希望今后政府工作能够得到政协的更多支持与帮助,能够听到来自政协方面更多的建议和意见。政府愿意与政协一道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凝聚人心、扩大开放、加快发展等方面工作。

  市政协主席郎英汇报了近年来全市政协工作情况,并就全市政协系统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意见。他指出,四年来,全市各级政协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政府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围绕经济建设中心,集中各界智慧参议大事;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推动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利用多种有效形式,反映社情民意,加强民主监督;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为振兴鞍山凝聚力量;以学习为动力,不断加强政协组织的自身建设。郎英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贯彻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振兴老工业基地大局,创造性地履行政协职能;围绕团结、民主开展工作,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服务;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铁东区委、海城市政府、岫岩县政协代表分别发言。会议印发了《中共鞍山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等。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以上领导;鞍山军分区领导;市中级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公安局局长;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县(市)区政协主席、秘书长,县(市)区委统战部长;在鞍的省政协常委、部分省政协委员和市政协常委;市委、市政府、市政协所属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各人民团体、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有关中省直企事业单位党委负责人及部分科研院所主要负责人。

  图为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现场。记者孟铁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