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采取五项安置措施保障失地农民生活长期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9: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对因交通、水利、工业项目、城镇扩建等征占土地而失去口粮田的农民,河南省政府高度重视其生产安排和生活稳定,并采取以下安置措施来保障失地农民生活长期稳定。

  据河南日报报道,一是货币安置。安阳市引导失地农民转换生产生活方式,将补偿款用于设备购置,为农民从事运输业、服务业及加工业提供条件,在较短的时间内使农民不再
为生活犯难。

  二是征地费入股安置。焦作市高新区杨庄村以土地补偿金入股的形式参与一家创业中心的开发,创业中心与农民签订合同,约定确保农民有不低于原来种植庄稼时的收入,让农民吃上了定心丸。

  三是保险基金安置。就是将征地补偿费中农民个人应得部分集中起来,作为村民的养老保险基金。洛阳市引导城乡接合部的村民以村、组为单位用征地补偿费建立保险基金,保证了农民每月拿到的生活费不低于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四是留地安置。安阳市高新区三里屯村,利用征地补偿费和其他资金,共投资2000万元建成4栋学生公寓楼,租给安阳大学使用,全村每年增加收入170多万元,人均增收3000多元。

  五是低保安置。我省许多城镇在周边开发建设中,把失地农民全部转为城市户口,享受低保待遇,使他们有了基本的生活保障。(朱殿勇李艳)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