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城千余人悼念见义勇为高中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23:38 华夏时报
青城千余人悼念见义勇为高中生(组图)
青城千余人悼念见义勇为高中生(组图)
青城千余人悼念见义勇为高中生(组图)
青城千余人悼念见义勇为高中生(组图)
青城千余人悼念见义勇为高中生(组图)
青城千余人悼念见义勇为高中生(组图)
青城千余人悼念见义勇为高中生(组图)
  首页 新闻中心 体育 娱乐 汽车 房产 时尚 搜店 健康 美食 社区 原创文学 个人专栏手机短信华夏聊天站内文章搜索华夏时报新闻查询专刊副刊内容查询合作媒体新闻查询

  华夏新闻>>中国青城千余人悼念见义勇为高中生青城千余人悼念见义勇为高中生http://www.chinatimes.cc华夏时报·华夏网2004-11-15

  据新华社电14日上午,呼和浩特市社会各界千余人自发地来到市殡仪馆,为因见义勇为献出宝贵生命的高中生张国庆送行。

  11月8日6时40分许,呼和浩特市第二职业中专高二年级学生张国庆和党鑫,在上学途中挺身而出营救一名被持刀歹徒胁迫的女学生,张国庆不顾个人安危与歹徒进行搏斗,不幸被歹徒杀害,献出了年仅18岁的生命。

  追悼会上,回忆起张国庆救人的情景,党鑫悲痛不已。他告诉记者,当时,他上学途经呼和浩特市县府街小学,发现一名20多岁的男子正用刀逼迫同校女生郭某跟他走。这名女学生非常恐惧,声嘶力竭地喊救命,但在场的五六名围观者无人上前制止。党鑫上前劝阻,那名持刀男子恶语相加,为了不让事态更加恶化,党鑫用自行车驮着女生飞奔而去,但那名男子仍紧追不放。这时,党鑫的同学张国庆路过,他喊了一声:“你们先走”,自己留下来拦住了凶手。

  “接下来发生了什么,我们没有看清楚,只是觉得那个男的用砖头砸了张国庆的头。但当我们赶回去的时候,张国庆已经成了一个血人。他当时浑身瘫软,倒在地上,血不停地往外溢,脸色煞白。”党鑫哽咽地说。由于伤口太深,十几分钟的抢救依然没有挽留住张国庆的生命。

  为了表彰张国庆和党鑫两位同学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呼和浩特市有关部门追授张国庆为“优秀共青团员”和“市级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授予党鑫同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王宇天赵海军)

  原作者:来 源: 华夏时报共有1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