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俄罗斯之间4300公里边界线走向全部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4:0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11月14日电 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和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0月14日在北京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中俄国界东段的补充协定》,标志着中俄之间长达4300公里边界线的走向全部确定。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1月14日说,俄罗斯和中国有史以来首次正式彻底解决了边界问题,双方就边界问题达成的协定有助于消除双边关系中的紧张因素。

  据当地媒体报道,拉夫罗夫当天在接受独立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俄中两国是在双边关系达到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水平后签署边界协定的,双方还就军事、能源和移民等问题达成了协议。

  拉夫罗夫说,俄过去一直承认同中国和日本存在领土问题。俄中两国的双边关系达到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水平,为解决同中国的边界问题提供了可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