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动物肝脏不可多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7:05 哈尔滨日报

  据新华社呼和浩特电(李妍李怀春)记者日前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市卫生防疫站获悉,当地首次出现因过量食用狗肝导致维生素A中毒的案例。

  张某夫妇和孩子及朋友一起食用了狗肝,3—10小时后,陆续出现了头痛、头晕、恶心等症状。两日后,4人均出现脸部脱皮现象。

  乌兰浩特市防疫站查阅了大量的相关资料,确定为是因过量食用狗肝引起的维生素A中毒。

  据卫生监督人员介绍,维生素A是人体进行正常生化过程所必须的化合物,动物的肝脏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狗肝、猪肝、狼肝、狍子肝等更为丰富,正常情况下,人如果一次性摄入70—80克狗肝就会出现中毒现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