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曹县朱洪庙乡43人食物中毒目前已全部治愈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7:54 大众网

  大众网曹县11月14日讯(通讯员张堑邓海防记者黄体军)昨天上午,曹县朱洪庙乡发生一起食物中毒事件,有43人在该乡集市上食用凉皮后,出现亚硝酸盐中毒症状,此后被紧急送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东城医院进行救治,今日已全部治愈出院。

  今天上午10:30左右记者赶到曹县人民医院,据急救中心副主任医师刘克菊介绍,昨日上午11:30左右医院接到电话,反映朱洪庙乡有人食物中毒,医院急救车立即赶往事发现
场。医护人员在现场经过简单处理后,将26名重病号送到急救中心,当时检查发现患者情况严重,口唇、指甲出现紫绀、呼吸困难、呕吐等症状,通过临床表现和问诊,诊断为亚硝酸盐中毒。下午4:00左右患者病情逐渐稳定,但仍有个别病号出现呕吐症状。晚上10:00已有病号陆续出院。重病号通过一夜的观察治疗,也于今日上午9:00前出院。

  随后,记者从曹县中医院和东城医院了解到,两院在同一时间也分别救治了10名和7名同样病情的患者,于今天上午治愈出院。事故发生后,曹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卫生、防疫、公安等部门进行了急救,并对当事人进行了限制。今日防疫部门对食物化验结果表明,亚硝酸盐含量超标。

  据了解,这次中毒患者大部分是朱洪庙乡中学的学生,也有赶集的村民。目前警方已介入此事。(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