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电卖场年底增5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8:45 每日新报

  新一轮圈地瞄准大型社区张琦许凯

  新报记者许凯摄

  新报讯 【记者张琦】自今年以来,国美、苏宁、大中都放缓了开店步伐。年底前,随着 5家连锁大卖场开业,新一轮圈地运动开始了。

  日前,国美高层透露,筹备年底前新开3家大卖场,使国美在天津市场的卖场数量达到14家。同时,国美六纬路店、环渤海店、鞍山西道店和红桥店也从近期开始进行扩建,卖场面积将成倍增加。

  国美这边是新店老店一起上,苏宁、大中也没闲着。苏宁下个月将在河东区开出一家新店。除了今年上半年长春道店迁址之外,苏宁在本市4家店的“纪录”保持了将近一年时间。与此同时,大中新店已进入装修尾声,本月内也将开业。据了解,新店位于其红桥北洋桥店附近,面积达到5000余平方米。

  截至目前,国美、苏宁、大中在市内六区共拥有23家连锁专业卖场。从商业网点总量来看,业内普遍认为已接近饱和。然而,它们的圈地运动远没有结束,而且将愈演愈烈。与以往策略有所不同,连锁家电卖场在通过设立标准店进入市场并迅速获取份额之后,不约而同地将目光集中在1000平方米左右的社区店。

  国美方面,明年新店选址瞄准了本市未来发展比较集中的大型社区,尽管目前尚未确定具体位置,但国美总经理牟贵先已经在不经意间提到了华苑等居住区的名字。苏宁总经理龚震宇也表示,苏宁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已经尝试建立了社区店,明年将在天津市场加快布局,使店面总数量达到8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