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扁说“九二共识是投降共识” 国亲攻之:骗选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8: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5日消息 陈水扁在帮“立委”站台时批判“九二共识”是国民党时期的“陆委会”主委苏起自创,根本就是“投降共识”。对此,国亲党团强调,陈水扁一会儿说利用“九二共识”与大陆坐下来谈,一会儿又否认“九二共识”说是“投降共识”,显然是炒作两岸议题骗选票,陈水扁应该去看心理医生。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严词抨击过去国民党政府提出“九二共识”根本是“投降共识”
。曾任“外交部长”的国民党“立委”章孝严指出,民进党现在又开始否认自己,否认“一中各表”,扁当局的作为会增加更多困扰,不仅让两岸紧张,而且还会制造冲突,令人质疑两岸如何坐下来协商。

  国民党团副书记长纪国栋表示,乐见陈水扁、“陆委会”对大陆释出“善意”,要洽谈两岸包机、空运谈判,来缓和两岸关系,但现在又否认“九二共识”,还污名化为“投降共识”,抹黑国民党。

  亲民党团总召刘文雄质疑陈水扁说“九二共识”就是“投降共识”,那他打算利用“九二共识”寻旧例与对岸进行谈判协商,是否是投降协商?陈水扁又要炒作两岸议题骗选票,一会儿说利用“九二共识”与大陆坐下来谈,一会儿又否认“九二共识”说是“投降共识”,陈水扁应该去看心理医生。

  亲民党“立院”党团副总召吕学樟强调,每到春节快到了,民进党就又把春节直航包机拿出来讲,民进党不要一到选举期间,就释出一些小恩小惠,此并非长远之计;若要两岸进行协商,让台商好做生意,不要再去说一些令人反感的话语去激怒他人,“九二共识”让两岸共容共存,是阶段性的好共识。(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