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岛内年底"立委"选举估票:泛绿117席泛蓝119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8:48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1月1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立委”选举在即,各党开始评估席次实力。民进党认为已掌握95席、台联22席;国民党则认为泛蓝可拿下119席,无盟目标15席。

  台湾中国时报11月14日报道说,民进党评估选情,认为如果现在投票,民进党总席次可上95席,在陈水扁及4大天王强力辅选下,选前可望成长至98席,要达到破百目标还待努力
,泛绿过半审慎乐观。

  李应元表示,以现有民调民进党总席次可上95席,不过这是在陈水扁还没有出马助选的情况,陈水扁昨天开始助选,打阵地战,民进党整体气势会上扬,而部分选区比较弱的候选人,也会请4大天王重点加强,加上府院党团干部的努力,有些当选边缘的会拉上来,必然可以增加席次至98席(区域77、78席、不分区18席、“侨选”3席、原住民有希望突破)但要上到100席则不容易。

  报道说,根据台联内部民调结果,年底区域“立委”可望获得17席,加上不分区“立委”5席,总席次约为22席;虽然较本届13席高出一截,但与李登辉期许的30席有相当的落差,台联内部人士对选举结果的评估是“要加强”。

  报道指出,在“立委”选举进入最后一个月,国民党预估国亲新加起来最新胜选席次可达119席,过半有望;而为抢救更多泛蓝席次,国民党将在下周邀亲、新两党商议,就“可以联合配票抢救”的席次细部协商。

  据了解,为冲高整体席次,国民党中央已有“强力要求党籍候选人配合”的准备,例如台北市预定施行“国新联合配票”计划,即国民党提名的6人加上新党费鸿泰、赖士葆,以“春夏秋冬”四季红方式进行联合配票。至于是否纳入亲民党,国民党人士低调地说,三党加起来人数太多,目前看起来很难。

  对于选举最后一个月可能发生的变数,文传会主委张荣恭分析,民进党除以党产、“大选”诉讼等议题攻击国民党外,可能因“大选”时“公投”绑“大选”得利,在“立委”选举中以“事件绑选举”,目前看来最可能的事件就是投票前一天的“美丽岛事件”,但美丽岛事件的领导人施明德及许信良现在对民进党当局的执政都相当不满,民进党若想借此事件鼓动民众效果有限。

  中国时报说,根据亲民党中央所做的民调显示,如果明天就投票,预估亲民党提名的41席中,将有30席确定稳当选、6席则在当选边缘,因此也将拟定抢救策略,确保区域“立委”当选36席、维持上届“立委”选举的水准。亲民党并认为,由于政治环境议题对蓝军有利,再加上宋楚瑜带头南征北讨激励士气,亲民党支持者已经陆续回流,选情可说是开低走高。

  (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