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国展将建在首都机场西侧 方案已定2006年投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8:55 东方网

    据介绍,现运营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建设于上世纪80年代,目前原有展馆的规模和设施已不能满足未来展览的要求,其周边服务设施的缺乏和交通拥堵,也常常被人所诟病。因此有关部门规划在首都机场西侧建设新国展,逐步取代现在国展的功能。

    根据规划,新国展东临首都机场、南侧紧邻温榆河生态走廊,规
划总建筑面积65.89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包括10个展馆、办公、仓库、商业、金融、宾馆等附属配套设施,总造价预计将达到28.145亿元,计划2006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人、车、货分流

    专家介绍,新国展按照国际先进理念,设计了人、车、货清晰独立,互不干扰的交通组织形式。公共交通包括轻轨、公交车、机场巴士及出租车,在展览中心四周的集散广场附近均设有专门的停靠地点,自驾车停车场也紧邻集散广场,人员可以从此有组织地进入展览中心。附近还设有电动穿梭巴士沿展览中心外部环路连接各个广场。

    展览中心内部靠环形走廊连接,连接体内还设有自动步行道,满足了观众选择性参观及减少步行距离的要求。展览中心内的货运通道相对独立,卸货区设置在每对展厅之间,安全而隐蔽,货运路线与参观人流互不干扰。

    配套设施完备

    新国展另一个特点是,在满足展出功能要求的同时,最大程度体现了人性化。

    展区由多个较小展厅排列组成,展厅之间短边相连,有效减少了观众的步行距离,除了展厅周边配备的仓储用房及小型办公、会议室外,展厅连廊内设有专门的配套设施及设备用房。

    在展馆区的南北两端还设有综合服务楼,容纳了餐饮、会议、办公、商务以及小型停车楼等服务功能,观众和参展人员在参观布展之余还可以在此休息就餐。

    环保设施齐全设计师对新国展环保经济的特点颇为得意。据介绍,新国展紧凑的布局可以达到对土地的高效利用,同时能大大降低建造成本。此外,设计中还采用了大面积绿化、中水循环、雨水浇灌、自然光利用等多种环保措施。大面积绿地带来了良好的参观环境,绿地依靠雨水收集进行灌溉,节省了水资源。展厅的平屋顶设计可以减少能耗,屋面上方为太阳能光电设备安装留有余地,布展时充分利用自然光,又设有机械遮光装置,能满足特殊光环境的要求。

 
 
 
作者:选稿:李宏洋 (来源:新京报 作者:谢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