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天鹅”进驻牡市遭恶意侵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8:56 生活报

  本报讯随着我省家电零售连锁巨头黑天鹅电器扩张脚步的加快,在省内开了近50家连锁店后,今年10月,黑天鹅电器牡丹江分店正式落户时代广场。11月1日起,黑天鹅电器开始大规模广告宣传,岂料却在当地遭到恶意阻挠,500余条宣传条幅被割烂、售后服务门口被涂抹大便、售后电话线遭割断、当地聘用员工遭人身威胁。为此记者11日专程到牡丹江进行了走访。

  11日下午,记者来到牡丹江市,看到该市西长安街与新安街上悬挂的约300条黑天鹅电器的广告条幅都已破烂不堪,这些条幅有的被拦腰截断,有的被从中间划开,有的条幅甚至被撕毁并扔在了马路上。

  据黑天鹅电器牡丹江分店经理屈耀光介绍,今年10月份,黑天鹅电器进驻牡丹江市时代广场,开始筹备开业的事宜,并委托牡丹江市一家广告公司进行广告宣传。11月1日起,黑天鹅电器在新安街悬挂了200条广告条幅,长安街、爱民街悬挂了150条。11月2日,黑天鹅电器的工作人员发现,新安街的条幅丢失了20余条,长安街上的条幅全部被人割断,爱民街上的条幅部分被损坏,两条街道共损坏120余条。8日补齐后,9日又被割断。另外,黑天鹅电器在海林跨街悬挂的50条条幅被全部损坏;海林和牡丹江地区有十余处约1000平方米的墙体广告也被破坏。

  据介绍,11月8日,黑天鹅电器售后中心电话线被人为切断,致使大量咨询电话无法接听。次日,售后中心正门及后门还被人用粪便弄脏。据黑天鹅电器牡丹江分店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介绍,他原先在牡丹江当地一家同行业的企业工作,跳槽到黑天鹅电器后,不断接到恐吓电话,威胁说如果敢在黑天鹅上班,就要被收拾。

  12日上午,记者来到了牡丹江市柴市派出所。据柴市派出所陈所长介绍,1999年接任所长以来,头一次遇到这种情况,种种迹象表明,这可能是商业的恶意竞争行为,此案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业内人士认为,黑天鹅电器作为我省家电的龙头企业,多年来凭借超低的商品价格和全方位的金牌服务享誉业界,并成为我省消费者购买家电的首选名牌企业。“压低当地市场价格,提升当地服务标准”是黑天鹅进驻任何城市所带来的市场反应。也许是因为黑天鹅这样的家电大鳄的进驻会导致某些同行业的利益受损,甚至在以后有可能被迫退出市场竞争的舞台,所以无论黑天鹅受到如何的恶性阻挠都并不奇怪,毕竟任何人都要保住自己的生存饭碗,但这种恶意的违法竞争是无法阻挠市场规律及黑天鹅连锁发展的。(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