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户口迁移成心病 人事局:人才落户南宁不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05 桂龙新闻网

  “你这个单位能否帮办理户口迁移?”这是记者11月14日在南宁人才交流大会上经常听到的一句话。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南宁市不少应聘人员在找工作时首先看中的是招聘单位能否帮其解决户口迁移问题。然而,由于用人单位及应聘人员对南宁户口政策了解甚少,不少应聘人员在找工作的过程中往往顾此失彼。

  户口迁移成应聘者心病

  来自防城港市的黄小姐大专毕业后在南宁已工作一年,感到没有南宁户口办事不方便。这次,她想跳槽到另一家单位,惟一的条件是对方需帮助其解决户口问题。黄小姐在人才交流会上与一家民营企业的经理洽谈时,对方对她较为满意,但对解决户口问题时感到很为难。对方称,其公司不是国有企业,没有能力迁移户口。无奈,黄小姐只好放弃这家企业。

  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部分家长陪同孩子来应聘时,首先关注招聘单位能否解决户口问题。来自钦州的廖先生说:“本来我就不放心女儿在南宁工作,如果对方能办理入户手续还可以考虑。”为了解决女儿的落户问题,廖先生还找了不少关系,但是由于不了解南宁市的入户政策,入户的事一直解决不了。

  落户南宁其实并不难

  对于应聘人员的担心,南宁市人事局有关人士表示,无论是本科生、大专生还是中专生,符合一定条件的,均可持申请书及有关申报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向南宁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提出申请。由该中心发函调转申办人的人事档案,并对其条件进行认定,办理相关落户手续。

  据了解,在南宁市未落实工作单位人员的落户条件及申报所需材料为:具有普通高等院校大学本科毕业以上学历(含本科)的人员需持毕业证、报到证、身份证、人事档案;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业资格的人员持毕业证、职称证、身份证、待业证或与原单位脱离关系证明、人事档案、婚育材料、体检材料(在南宁市第一或第二人民医院体检)。

  而在南宁市已落实工作单位人员的落户条件及申报所需材料为:具有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专毕业以上(含大专,包括非普通高校毕业)学历,受本市用人单位聘用,并与用人单位签订2年聘用(劳动)合同的人员持毕业证、身份证、与用人单位签订2年的聘用(劳动)合同书、人事档案;国家计划内中专毕业生,受本市用人单位聘用,并与用人单位签订2年聘用(劳动)合同的人员持毕业证、报到证、身份证、与用人单位签订2年的聘用劳动合同书、人事档案。此外,符合以上条件的历届毕业生还需持待业证或与原单位脱离关系证明、婚育材料、体检材料(在南宁市第一或第二人民医院体检)申报。(记者庞纯钦)

  来源:当代生活报

  责编:罗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